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懒得做饭

上篇短篇《荣耀不灭》链接指路: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821326



《懒得做饭》 cp:喻黄




Author:闵之




作品合集名称暂定一年四季 可能会改啦




这个系列 会写好久 




欢迎关注我呀!感谢支持。




也欢迎私信找我唠嗑~


以及 谁能教我怎么给链接改名...比如给链接改名成那个有下划线的 比如点我看xxx然后下划线...!谢谢!




诗摘自《少年朝食》木心




-




清早阳光


照明高墙一角


喜鹊咯咯叫


天井花坛葱茏


丫鬟悄声报用膳


紫檀圆桌四碟端陈


姑苏酱鸭


平湖糟蛋


撕蒸笋


豆干末子拌马兰头


莹白的暖暖香梗米粥




-




喻文州退役后就跟黄少天一起搬到上海来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住进了喻文州的房子,上海的房子。




喻文州在上海有套房,不算很大,一百八十平米左右,是他在第九赛季的时候就付了首付的。




这其实不是个秘密,蓝雨上下都知道,因为当时喻文州还请队里的队友做了参谋,哪个户型,朝南朝北,哪个小区,附近交通什么的。




他会买这个房子不是因为自己想住在上海,而是黄少天跟他认真地讨论过,退役以后要不要去上海。




他欣然应允,然后才买下了这套房子。首付是喻文州付的,尾款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分的,黄少天7喻文州3,这是黄少天的坚持,喻文州当然无所谓了。




黄少天刚退役的那一年,喻文州问过要不要先去他们俩的房子,黄少天拒绝道:“等你来了我们一起。”




在喻文州退役前几个月,他们就开始商量家具啊、布置啥的,一个主卧一个客卧,一个小书房,一个浴室,在加上客厅和厨房。




-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会烧饭,其实刚出道的时候两个人就多少都会一点,后来没几年要退役了,就更加注意增强厨艺了,导致现在这俩人随便哪一个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厨。




已经到深秋了,上海天气飞速转凉,就连习惯了两年的黄少天都在第二天立刻穿上了秋衣。




“我去,真的冷啊这个天气。”黄少天在空调屋里搓了搓手,“我的手指冰凉,他们正在向我传达他们今天不想做饭的心理活动。”




喻文州把卧室里的毯子拿给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我的手指也不想。”




“那我们叫外卖吧怎么样怎么样,我有好几家超级想吃的店,有的远有的近,什么点心店啊汤面啊烤鸭啊甜汤啊,队长你不心动吗?”黄少天的手指立马不冰凉了,掏出手机就是一条好汉。




喻文州刚刚缩进汤婆子的双手又伸了出来给黄少天微信转了五百块:“你快点,我有点饿了。”




黄少天手指飞快,俨然有当年荣耀战场上的英姿:“别怀疑我的手速队长,荣耀剑圣夜雨声烦,在线点外卖!”




-




因为黄少天选的店确实有的远有的近的缘故,外卖送达时间也确实有早晚之分,比如黄少天买的那些点心,什么炒河粉、虾饺、奶黄包之类的就会稍微早一些,然后汤面烤鸭就比较晚了。




他们俩倒无所谓先吃啥,从点心开始啃起,结果点心刚吃一半,面来了,于是他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转战吃面,结果面吃到一半甜汤来了,他们刚刚打开甜汤的盖子...烤鸭来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




“少天,我们开直播吃吧,做一个吃播,慢慢吃。”




黄少天举双手双脚赞成:“他们看得见但吃不到哈哈哈哈哈太过瘾了!”




直播开在喻文州的直播间,他在微博上临时宣传了一下,黄少天也立即转发,本来想着能来多少是多少,没想到蓝雨粉和剑诅粉对他们俩的关注还是一样的高,才几分钟直播间就有好几千人了。




黄少天是随缘播,就是想吃啥吃啥,也完全不顾及形象,手油油的,有时候还吃到脸上,吃的那叫一个欢乐,完全不顾及弹幕上兄弟们的心酸,他不仅吃的自由自在,还对着摄像头拉仇恨,吃个饭吃得眉飞色舞:“这些都很好吃啊!当然跟广州完全没得比,欢迎来广州吃点心哈哈哈,但我不请客,你们随意。”




喻文州倒是吃的慢条斯理的,时不时瞥两眼弹幕,偶尔回答一下粉丝的问题,偶尔再伸手帮黄少天擦一擦脸上的酱油啥的。




“我和少天还在上海。”




“有跟周队、江副队约饭,一般每周都约。”




“天气还不错,不过这几天突然转凉了,上海的朋友多加衣,少天都穿秋衣了。”




然后黄少天时不时插上几句:“没错没错,冻得我感觉连中十几个张佳乐的僵直弹!”




“去过其他城市玩,就在上个月才去过杭州,对,到兴欣战队做客。”




“见到叶神了,当时在领着工会抢boss。少天还去跟叶神切磋了几把。”




“有胜有负,胜败乃兵家常事啊。”




......两个人全部吃光,再加上中间玩了点小游戏啊,专门回答粉丝问题啊什么的,加在一起也花了两个多小时了。




最后黄少天先跟粉丝打了招呼就先去洗手了,有个粉丝谈起最后订这么多外卖的原因,喻文州笑得高深莫测:




“少天说昨天比较累,懒得动,他正好有几家喜欢的店,就叫外卖了。”




深藏功与名,听懂的粉丝评论:不愧是玩战术的。




直到现在黄少天都不知道为什么自那天起自己微博底下评论就经常会有粉丝问他累不累,有没有过度运动什么的。




黄少天:?

评论(8)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