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蓝雨怀旧节目:论双人采访

上篇系列甜饼《一起开直播》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8ebfdf


《蓝雨怀旧节目:论双人采访》cp:喻黄




Author:闵之




《一年四季》系列甜饼第五篇!




今天的更新也贯彻了甜饼的本质 欢迎强势围观!



感恩节快乐呀!!感谢所有关注、红心、蓝手还有评论!比心!



会持续更新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春汗》木心




-




嫩寒风来


意绪怯生生


同样的季节


那时有条河


河边小楼


凭窗弥望田野


柳丛,竹林


农舍炊烟升起


我们在床上


天色还没夜下来


农村总有人吹笛


我们穷


只此一身青春




-




照道理喻文州和黄少天不会再需要参加什么采访,毕竟他俩已经退役了,也没有出任什么蓝雨的高层,不应该再有什么采访。




不过巧就巧在,蓝雨搞了一系列的怀旧节目,其中就有对前任队长和副队长:喻文州与黄少天的专访。




蓝雨的经理当然还是之前那个经理,因为经理不会退役嘛:




“文州少天,你们愿意来参加这次俱乐部的怀念节目吗?内容很轻松,可以见到以前的队友。”经理如是说。




黄少天一听到是蓝雨的请求,立刻二话不说拍拍胸脯答应下来:“我去我去,我和队长都去,经理你放心安排吧!”




经理说声好的,喻文州立刻接上:“同期的其他队员,郑轩、景熙、李远他们也会来吗?”




“会的喻队,我们邀请到了所有你们在役时期的队员,包括于峰。”




“好的,辛苦你了,麻烦把具体安排发到我的微信上,谢谢。”




打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正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玩手机——经理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直接给喻文州打了电话。




黄少天的手指漫不经心地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玩切西瓜:“队长队长,你看一下还有什么内容?只有采访吗?日程几天?”




喻文州一边称赞经理的效率,一边察看内容:“肯定不止采访的。日程有一周,好像还专门安排了时间一起出去玩,不过目前只告诉了我们关注采访的安排,其他的说是保密,为了准备惊喜什么都没有透露。”




“哇,来自蓝雨的惊喜吗哈哈哈,不行我太期待了,我现在就去理行李!”黄少天直接松手漏掉了一个西瓜,game over后手机锁屏,“队长啥时候去啊?”




喻文州也不紧不慢地站起来,牵过黄少天的手共同走向卧室:“明天就动身。”




-




喻黄带的行李简简单单的,一套蓝雨队服,一套蓝雨战队的西装,剩下的就是几套休闲服,还有一些日用品啥的。




喻文州还多带了一套睡衣睡裤,但黄少天没这习惯,不管春夏秋冬,他的房间有空调帮忙,永远都是恒温,他穿着件t恤和一条大裤衩就可以上床睡觉。




在蓝雨战队内部群里,所有队员统一好了都带了队服和队服西装,采访的话,他们打算都穿没穿过几次的蓝雨西装去。




蓝雨的西装设计的挺有特点的,白色衬衣,深蓝色西装裤深蓝色西装外套,估计是为了衬托蓝雨的“蓝”字,白色衬衣的左领口上有深蓝色的蓝雨logo,还有蓝雨logo的胸针配套,总之上身相当斯文败类。




黄少天穿上后非常激动,待录影机和采访员都坐定后,问他们是不是可以开始他才慢慢缓冲好情绪,极镇定地对采访道:“嗯,我和队长准备好了,开始吧。”




然后他听见喻文州小小声取笑他:“刚刚紧张的不是你吗?”




黄少天:“别闹,采访呢。”




Q1:请两位再次自我介绍吧?黄少先来好了。




黄少天朝着镜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右手比耶:“大家好,我是蓝雨前任副队长,黄少天。”




喻文州坐得规规矩矩,是一如既往的温和笑意:“大家好,我是蓝雨前任队长,喻文州。”




Q2:你对黄少天/喻文州怎么看?一开始怎么看,然后现在怎么看?




黄少天托腮:“这个问题很古早了嘛,几乎每一个关于我们的采访都问过,以前就觉得他是个吊车尾嘛,手速不行还没脾气,现在你们还不知道吗哈哈,我当然很喜欢他啦,哎这个没意思,pass pass!”




喻文州拍拍他的腿示意他稍安勿躁:“我以前觉得少天很厉害,操作很好手速很高,现在我也很喜欢他。”




Q3:退役后两个人的生活怎么样?和以前有差别吗?




喻文州想了一下:“不一样的地方肯定是有的,例如不会再一天到晚泡在游戏里,也不会很晚睡觉。”他顿了顿,“我和少天也是跟以前不太一样,因为确定关系了。”




黄少天点头附和道:“没错,具体就是关系更上一层楼了,然后我们之间的交流更加公开透明了。”说着向喻文州眨了眨眼,对方会意地笑了笑。




Q4:对“喻黄”cp和喻黄粉怎么看?




黄少天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没问题啊,我们俩cp的组合和我们俩的粉丝。”他朝着镜头比了个心,“爱你们哦。”




喻文州跟着比了个心。




Q5:对卢瀚文有什么表示?




黄少天双手环抱,正儿八经:“小卢是我们的团宠,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他是我的粉丝,也是我的徒弟,我们很看好他!”




喻文州则开始帮黄少天接着往下圆:“小卢虽然跟少天是有点不同的选手,但得了少天真传,我们有关注他所有的比赛,比之前有很多的进步,意识操作都有提升,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选手了。”




Q6:居住在上海,与轮回的关系?觉得周泽楷、江波涛两位选手怎么样,有私交吗?




喻文州点点头:“我们跟轮回的队员都有交流,偶然会受邀去参观,至于两位正副队,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还有一个专门的四人群。”




黄少天开始补充信息:“周泽楷和江波涛有假的时候还会来家里蹭饭,然后我们一起打手游,或者网吧四连坐什么的。”




Q7:目前的日常生活?




黄少天想起了什么似的拿出了手机,饶有兴致地播放一段视频:“这是队长学做新菜的视频,我当时拍下来做纪念的,我们在家里就自己烧饭然后吃饭,打游戏直播,去楼下散步,一起逛超市,偶尔去别的国家别的城市玩,很轻松。”




喻文州没有看过这个视频,凑过去一起看:“啊...这是做番茄牛腩汤。”他补充道,“我们后来尝了,特别好喝。”




Q8:退役后见过哪些旧友?




喻文州抿唇算了一下,道:“大部分其实都见过,因为我们这一代的同期选手大部分也都退了嘛,比如去北京看过王队,然后也去过杭州看望叶神和沐橙,还有魏队,也去拜访过张副队和韩队。”




黄少天兴致勃勃:“对对,老王和老叶见过好多少次了,毕竟离上海都不远,我们过去过,他们也来玩过。”




Q9:想对蓝雨说点什么?有哪些期待?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很爱蓝雨,我和队长都很爱蓝雨,蓝雨是我们长大的地方,我们和蓝雨一起走过了很长一段日子。”




喻文州整了整领带,对着镜头微笑:“至于期待,我们对蓝雨,有全部的美好期待。未来一切都顺利。”




“没错没错!”黄少天朝摄像头挥手,“一切顺利,我们下次再见!”




“下次再见!”




-




要一切都顺利。




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在心里这样想。





评论(4)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