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蓝雨特别节目:为周队庆生

上篇系列甜饼指路链接《蓝雨特别节目:论旧友》: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9b3800


《蓝雨特别节目:为周队庆生》cp:喻黄




Author:闵之




《一年四季》系列甜饼合集第七篇!




周泽楷队长生日快乐啦!加更!




今天是为周泽楷录生日祝福的视频 蓝雨全员都有入镜!不过喻黄的环节超级多!




还有和小周的现场连线哦!(私设守0点)




-




少年以鹿为马




所及之处




皆为故乡




我见他




他意气风发




朝气蓬勃




一个人 却踏下了浩浩荡荡的路




-




摄像机对准了坐在沙发上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依旧身着蓝雨西装,坐得笔挺。




“准备好了吗?”采访姐姐在旁边问,看到两人肯定的回答后开始倒数,“3、2、1,action!”




录制键被按下,周围安静下来。




惯例,喻文州和黄少天依次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蓝雨喻文州。”




“大家好,我是蓝雨黄少天。”




“明天是轮回队长周泽楷的生日,我和少天和周队是很久的朋友了,今天又正好有方便的摄影环境,就干脆来录一个视频表表心意,当然,礼物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




“没错,接下来我们特意请采访姐姐准备了几个问题——”黄少天顿了顿,摆摆手道,“我们之前是不知道的,问题是请采访人员准备好的,都是关于小周的问题。”




“那么现在开始吧。”




Q1:跟周队熟吗?关系怎么样?




黄少天:“那必须熟啊,这个问题我记得之前做双人采访的时候也问过,我们和小周关系特别好的。”




喻文州点头:“对,是一起刷boss,一起网吧三连坐的交情。”




Q2:觉得周队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怎么样的人?这个问题很深刻啊,因为你知道吧,小周这个人平时话比较少——和我形成强烈反差哈哈。但是有些东西他不用说出来也会注意到,就很细心啊,然后很聪明啊,总感觉没什么可以难倒他的。”




喻文州抿唇想了想:“周队的话,确实话少,还有一个就是他长得很帅啊,这也是他一大特征嘛,联盟第一脸,我们都听说的。”他笑了笑,“就我和周队的私交来看,和他相处是很让人舒服的,他做事也比较周全,很多事情也不需要点破他就可以领会,各方面都挺优秀的。”




Q3:私底下的周队是什么样的?和屏幕上的、赛场上的有区别吗?




黄少天一拍手:“那肯定有区别的,我们私下里很熟啊,话肯定也会多一点,我记得他还讲过一次笑话,就一次,但是超级好玩,他还跟我们聊过上海有什么地方比较有趣,什么地方比较好吃,总之私下话会比平时荧幕里多不少,但跟别人比起来还是属于话比较少的。”




喻文州点头附和:“是的,而且私下里周队显得更加腼腆、温和一些,但是大家都知道的,他的打法蛮凌厉锋利的,是我很欣赏的选手之一。”




Q4:你们有了解过周队平时有什么爱好吗?如果经常一起玩,应该有注意的吧?




喻文州微笑道:“是有的,比如周队比较喜欢喝水果汁这件事情,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了解,他喜欢的种类倒挺多的,好像就是比较喜欢水果汁,别的汽水之类的饮料倒是不太喝。”




黄少天立刻举手补充:“对对对,我还记得上一次一起去看电影,周泽楷带着两杯葡萄汁来,然后一边看一边喝,全部喝完了。”




Q5:你们三个人经常一起做什么事?




黄少天歪头想了想:“聊天,聚餐,玩游戏,看电影,偶尔还去玩密室逃脱或者纯逛街,很多都一起玩过。”




喻文州:“还有一次,就是国庆假期,我们三个还有江副队一起去北京找王队玩。”




Q6:接下来是几个考验想象力的问题。你们觉得周队穿越到古代会是什么角色?




喻文州十指交叉:“嗯...应该是将军吧,很符合周队的人设。”




黄少天一边点头一边道:“我觉得有道理,再有一个就是王吧,就一呼百应的明君,小周肯定是明君嘛。”




Q7:那如果穿越到未来星际呢?就那种类似开飞船或者宇宙星舰的时期?




黄少天跃跃欲试:“哇这个背景看起来好好玩好有意思啊!如果是小周的话,我觉得就会是那种一个精英战舰小队的队长,带头的那种。”




喻文州托腮:“嗯,也可以是那种在主战舰里的指挥官......我不太了解,不过感觉上是这样的。”




Q8:小周有什么特殊的爱好兴趣是你们知道的吗?或者习惯也可以?




喻文州:“这个问题刚刚是不是有个类似的?那我就说一个习惯吧,就小周在想事情的时候偶尔会吃拇指,是个很孩子气的习惯。”




黄少天一拍喻文州的大腿:“对对哈哈哈哈我觉得挺可爱的,他想事情的时候会很认真的,然后下意识地就会吃手指,发现我们看他他还会脸红,真的很容易不好意思。”




Q9:在赛场上比赛的时候,遇上轮回时,你们对小周会有特殊的布置吗?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却道:“这个队长比较有发言权,这个就让他说好了。”




喻文州点点头:“会的,因为我刚刚提到了,小周是个很敏锐的选手,对上他们如果是主场作战,选图就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再来就是战术,包括选择一个更加针对神枪手的战术或者走位,包括少天的游走路线,都需要研究一阵子。周队是个很难缠的对手。”




Q10:那你们的关系是怎么好起来的?是在退役后因为住在一个城市吗?




黄少天摇摇头:“不不,不完全是。以前我们在上海客场结束后,我们两个战队都会约饭的,那个时候就关系不错了。”




喻文州:“对的,后来国家队又一起出国在外,他和孙翔的房间就在我和少天的隔壁,晚上会一起玩游戏、聊天或者商量战术,那个时候关系就很好了,后来大家知道的,又在一个城市,肯定关系很好的。”




-




“好的,终于来到我们的个人发挥时间了!接下来请我们蓝雨的其他队员来发表一下对小周的看法!”黄少天慷慨激昂地一挥手,将收音的小麦克风递给郑轩。




“压力山大。”郑轩的口头禅,“大家好,我是蓝雨郑轩。跟轮回打比赛,面对周队就很有压力,永远记得被一枪穿云支配的恐惧,同样作为枪系,我真的压力山大。”




郑轩痛心疾首地叹了口气,把话筒递给卢瀚文:




“大家好,我是蓝雨卢瀚文!呃...周泽楷前辈,其实喻队和黄少一直提醒我他是个很强的对手,出道以来也和他交过不少次手,确实是很厉害的选手啊!很崇拜前辈,期待下次和前辈交手!”




黄少天不满了,他将卢瀚文手里的麦克风递给宋晓:“你不是崇拜我吗?移情别恋了吗小卢?”弄的卢瀚文哭笑不得。




“大家好,我是蓝雨宋晓。周队是神级选手嘛,特别的强,赛场上和私下有很大的反差。我是个搞电竞的,别的不知道,就知道周队的一枪穿云真的非常强悍,嗯,很厉害。”




李远接过麦克风,清了清嗓子:“大家好,我是蓝雨李远。我和周队交手也有好几年了,轮回一直是我们的强敌,这点毋庸置疑,周队的实力也非常突出,是个非常值得尊敬的选手。”




最后一棒给到徐景熙,他深沉地叹了口气:“大家好,我是蓝雨徐景熙,我是一个奶妈,也就是说,我并没有和周队正面刚过,但是他的操作和意识我也是非常清楚的。私底下聚餐的时候也是个很温和稳重的人,是很有意思的朋友。”




-




“这个视频的最后,就让我们一起来表达一下对小周的祝福吧,毕竟是你的生日对吧,我们现在都在俱乐部,可能当天实在是赶不过来为你庆生了,接下来呢我们要和小周电话连线一下,提前预祝他生日快乐,这个视频,我们会在当天零点发出哦!”黄少天对着镜头晃了晃手机,身后坐着蓝雨全员。




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迅速按键拨通电话,没几秒就接通了:




“前辈?”是周泽楷的声音。




“嗨小周是我是我,我们知道明天是你的生日,不过我和队长还有大家都不在上海,所以明天恐怕赶不回去庆祝你的生日,我们现在提前赔罪可以吗?”黄少天语速极快,还对着镜头挑了挑眉。




“啊...好的,谢谢前辈们和小卢。”对面的周泽楷仿佛迷糊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语气里有着笑意。




“那就从我开始吧!”黄少天比了个ok的手势,“祝小周生日快乐啊,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玩游戏场场都赢,每天都开心!”




“接下来轮到我,那我就祝周队越来越帅,手速永远不慢!”卢瀚文笑得特别灿烂,总感觉这是在暗喻什么......




喻文州接过手机:“祝周队生日快乐,所有的事情都顺利。”




“到我了...祝周队生日快乐啊...”郑轩慢慢吞吞道,“呃...祝你福如东海?”




徐景熙接过手机,瞥了郑轩一眼:“周队生日快乐,既然郑轩都那么说,那我就祝你寿比南山......”




李远:“周队生日快乐!年年有鱼!”




宋晓:“周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当手机回到黄少天手里时,所有人都听到了来自周泽楷的答复:“谢谢,下次来上海,我请客。”




“没问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这么定了!”




-




至于喻黄的礼物嘛...周泽楷特别喜欢。




是企鹅的大玩偶,和一台榨汁机,很高级的那种。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