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蓝雨怀旧节目:论旧友

上篇系列甜饼链接指路《蓝雨怀旧节目:论双人采访》: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91117f


《蓝雨怀旧节目:论旧友》cp:喻黄




Author:闵之




《一年四季》系列甜饼第六篇 蓝雨团魂+喻黄发糖!




会持续更新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周泽楷小宝贝生日预热!预先祝福(说不定会摸一篇鱼)




诗摘自《杰克逊高地》木心。




-




五月将尽


连日阳光普照


一路一路树荫


呆滞到傍晚


红胸鸟在电线上啭鸣


天色舒齐地暗下来


那是慢慢地,很慢


绿叶聚间的白屋


夕阳射亮玻璃


草坪湿透,还在洒


蓝紫鸢尾花一味梦幻


都相约暗下,暗下


清晰,和蔼,委婉


不知原谅什么


诚觉世事尽可原谅




-




就在采访结束的当晚,喻黄才得知第二天的活动——见见当年的队友。




黄少天那个时候刚刚洗完澡,上衣没穿下身围了一条浴巾都往外走,听到门的响动警惕的探出一个头,看到外面没别人才大剌剌地往外走:




“刚刚谁啊队长,现在蓝雨安保不行了,难道是谁都可以进了吗?”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见怪不怪,接过他的毛巾帮他擦头发,又拿来吹风机:“当然不是,刚刚是经理,来告诉我们明天的安排。”




吹风机“呜呜——”地运作起来,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不太清楚,于是黄少天下意识地大声道:“是什么安排啊?”




喻文州一边帮他吹着头发一边回答:“明天去见郑轩、景熙他们。”




黄少天点了点头,突然福至心灵,抓起面前的手机在蓝雨群里发消息诈他们:




蓝雨第四赛季战队队群




黄少天:蓝雨说这个怀旧节目也请了你们来,你们什么时候来啊??




宋晓:我今天是和李远搭档录采访的,其他人没见到,黄少你和喻队到了吗?




郑轩:+1,我是和徐景熙一起录采访,瀚文录过了吗?




卢瀚文:前辈们我录过啦!不过是一个人录的...经理不告诉我黄少和你们在哪里!!




喻文州:我和少天也录过了,不过是在家录的,没去俱乐部。




卢瀚文:?????不是说了你和黄少都要来的吗?王牌搭档怎么可能不来?




郑轩:...真的假的,压力山大。




徐景熙:别吧,说实话我本来有事来着,结果喻队黄少不来了吗...。




李远:我刚刚在洗澡,来晚了,怎么回事,两个主角没来??那蓝雨不是没齐么,怎么搞怀旧活动?




于峰:...震惊,我还想回来请你们吃饭,喻队黄少的怎么办?!




黄少天:唉这个说来话长,你们在哪里啊?在俱乐部吗都?在哪个房间?




郑轩:在自己的那个房间啊...还能在哪个房间??




徐景熙:就是......




黄少天:唉好想参加你们明天的活动啊啊啊啊啊,你们说了明天要干啥吗?




李远:说了,明天要和旧队友碰面,但具体要干啥还没说,估计是玩游戏或者出游吧我觉得。




卢瀚文:没错,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明天可以翘一天的训练!!




喻文州:实在是太可惜了,那我和少天先睡了,你们明天见面的时候记得跟我们视频啊。




郑轩:好的队长,压力山大..。




景熙:👌🏻




李远:okk




宋晓:没问题




于峰:好




卢瀚文:晚安队长,晚安黄少!




喻文州:晚安。




结果一边的黄少天笑得简直控制不住自己,抱着手机仿佛这就是他的快乐源泉,他一手勾住喻文州的肩膀拖着人家和他一起笑,笑声断断续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真的太好笑了,他们都相信了吗?!就这么相信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本来没那么想笑,看着黄少天笑得那么快乐,他忍不住也跟着笑了两声——主要是因为黄少天笑得太好笑了:




“行了少天,早点休息吧,明天我们是神秘嘉宾,要精神一点。”




“好的好的。”黄少天三下五除二套上t恤,再回卫生间换上裤子,“晚安啦!”




-




黄少天起了个大早,喻文州拦都拦不住的那种。他们昨晚睡的是早,十点多就睡了,但是黄少天又激动又亢奋,早上六点就醒来了,弄的喻文州特别惊讶。




“少天?”




退役后两个人集体犯懒,立志每天睡满十个小时,搞得喻文州的生物钟也开始懒散起来,不到十个小时起床永远都不情不愿。




“你不睡了吗?”




喻文州把黄少天往回搂了搂,睡眼惺忪地看着他,黄少天下意识地往温暖的怀抱里蹭了蹭,然后眼睛眨巴几下对喻文州说:




“怎么办啊我睡不着啊队长,一想到要见他们我就好激动哈哈哈哈哈哈!”




......




喻文州刹那间感到心烦意乱,他猛地把黄少天按回怀里,起床气在空气中蔓延开来:“给我睡觉。”




黄少天委屈道:“我也想,可我睡不着啊队长!”




喻文州躺回去,又开始睡意朦胧的状态:“再躺半个小时。”




黄少天看了一眼他队长无奈妥协,顺便再往他怀里缩了缩:“好吧队长,你要说话算数啊!”然后没了声音。




-




某些时候,黄少天就跟个人型闹钟没有区别,真的吵。




比如半个小时后,黄少天很准时地从喻文州的怀里钻了出去,他的本意不是要吵醒喻文州,但是喻文州已经被叫醒过一次,不在深睡眠状态,偏偏他又把黄少天搂得紧,黄少天一有动静就能把他吵醒。




于是两人四目相对,三秒后,喻文州终于妥协地钻出被窝,去洗手间换衣服,黄少天则是满脸写满了胜利的喜悦,搂住喻文州的肩膀美滋滋地往浴室走。




——等一切都搞定,是半个小时后。




他们俩拿着去蓝雨楼下买的早饭,一路啃一路往训练室走。




今天训练室是清空的,为了专门腾出地方给他们搞什么活动,其他人会先去会议室,喻黄两人要等其他人都到了才能“姗姗来迟”地进去,给其他人一个惊喜。




喻黄的任务就是玩手机,等其他人到齐。




——估计是其他几个人也见队友心切,一个个来得都早,他们俩刚吃完早饭没十分钟,经理就来通知,说他们都到了。




“郑轩竟然不是最后一个到的,果然是想念队友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还是有良心的,爱我们轩仔!”黄少天乐得不行,经理一走出门,他站起身来抬腿就往外走,没想到喻文州使劲拽了他一下,他没防备,一下子坐回沙发上。




黄少天愣了愣,看着微微皱眉的喻文州:“咋啦队长?”




喻文州声音轻轻的,有些故作严肃的意味:“你爱郑轩?”




这下轮到黄少天皱眉了,他挑了挑眉,一脸迷茫,随即他有反应过来,抱住喻文州的腰,把他的脸怼在喻文州的腹部开始闷笑:




“不是我说队长,我还真没看出来你这么小心眼,我随口一句随口一句啊!!”他笑完才抬起头来解释,“我当然爱你啊,我跟郑轩是队友爱,懂不懂懂不懂?”




这会儿喻文州倒是笑了出来,他抬手刮了一下黄少天的鼻子,牵着他站起来:“我逗你玩呢,傻不傻。”




黄少天:“......哦。”




-




喻黄两人猥琐地站在会议室门口时,听到里面正聊得热火朝天,还听到“房价”、“打荣耀”、“上个赛季的情况”、“卢瀚文”、黄少喻队”等关键词。




偷听到这里,两人一致认为差不多了,是时候现身说法了,于是黄少天一马当先,潇洒地推门而入,成功的戏剧般的惊掉了一众人的眼球。




“哇黄少喻队!!”少年人卢瀚文反应是最快的,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扑向黄少天把黄少天抱了个满怀,还顺手捶了黄少天两下,“黄少你过分啊,还骗我们说不回来,大家都好失望来着!”




徐景熙气得翻翻白眼,走过来给喻黄两人一人一拳:“就是,还会什么旧友,友尽了,朋友没得做了。”




郑轩手托下巴懒懒散散,终于慢慢悠悠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转向相对安全一些的喻文州:“压力山大,喻队你们不够意思啊。”




......




为了泄愤,蓝雨除喻黄外一众决定,今天一整天的所有零食、主餐、门票等等乱七八糟的所有支出,均由喻黄两人均摊,没得商量。




以下是他们的原话:




“骗人还迟到,啧,队长副队长以身作则,实力带坏队员,该罚。”




“附议,小卢还是在役选手呢,这样乱带节奏要团灭的好吗?不行啊黄少喻队。”




“那不如请客吧,吃饭喝饮料啥的,瀚文现在这么能吃,绝对给他们坑得明明白白的。”




卢瀚文:???啥?




当天,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信用卡支出,合计3609人民币。



评论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