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周泽楷2018生贺】以鹿为马

【周泽楷2018生贺】以鹿为马




Author:闵之




简单的周泽楷个人向生贺。




周泽楷 生日快乐。




-




少年以鹿为马




所及之处




皆为故乡




-




十一月 寒冬。




森林里到处都是冰霜,茂密的针叶林区被白雪皑皑覆盖着,满眼都是银装素裹。冬日的暖阳灿烂又漂亮,温柔的光洒在每一片土地、每一片盖着雪的叶子上。风一直在吹,在这块地方,少了风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至于大风呼啸,但来自北方的寒风总是少不了的。




雪花落在地上,结结实实地盖住了所有落叶和零星的花花草草,也盖住了这片泛着绿意的针叶林本来的全貌。




雪下得多,下了快一两个星期,积压得很厚很结实,一脚踩进去就很难拔出来,出行很是不方便,无论是镇上还是森林原住民,都很少出来走动,省的自找麻烦,出门容易回家难。




-




人烟稀少的雪道上,好容易才迎来了一位旅客,他旅途漫漫,估计是从隔壁小镇来,棉外套和帽子上都沾满了积下的雪花,寒风把他的双颊吹得通红,不过就他露出的脸庞与五官来说,这一定是一个外貌精致的少年。




他被沉重的棉服棉裤压得死死的,依旧身型笔挺,过大的一顶帽子也遮不住他的俊俏。




他拎着一个简单的小箱子——那种小小的、装不了多少东西的,从铺着雪的公路的那头走到这头。




没人知道这个少年到底走了多久,也没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他就这么突兀地,闯进了这个被大雪铺满的森林。




-




周泽楷挖了个雪洞,然后放好东西安顿下来。




他确实来自隔壁的小镇,也确实是独自前来,他走了三个小时才走到这片森林,他来这里,度过他神圣的十六岁生日。




他可不太清闲,准确的说是没法清闲,他是隔壁小镇轮回公会的首领,感恩节刚过去,还有好多事情需要他亲自处理,他恐怕明天就得回去,如果夸张一点就会是今天下午或者今天夜里。




只是今天是特殊的,他想着,随手打了个响指点起一簇小小的火苗架上炉子打算烧一些水喝。




那就在这片森林度过这特殊的一天吧,他想着,然后暗暗期待地用力搓了搓手心。




-




生日快乐周泽楷




祝你岁岁平安 生生光荣。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