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我身边

上篇系列甜饼《暖香蜜柚》链接指路: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a4cf7e




《我身边》cp:喻黄




Author:闵之




喻黄回馈粉丝的第二弹 直播外出一天的日常 依旧是暖心小甜饼啦 甜蜜预警!




有一个走场的特别嘉宾 请大家强势围观我们喻黄高调发糖啦




会持续更新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天冷了 大家注意保暖啊!也可以看看小甜文暖暖身子嘿嘿。




诗摘自《芹香子》木心




-




你是夜不下来的黄昏


你是明不起来的清晨


你的语调像深山流泉


你的抚摩如暮春微云


温柔的暴徒,只对我言听计从


若设目成之日预见有今夕的洪福


那是会惊骇却步莫知所从


当年的爱,大风萧萧的草莽之爱


杳无人迹的荒垅破冢间


每度的合都是仓猝的野合


你是从诗三百篇中褰裳涉水而来


髧彼两髦,一身古远的芹香


越陌度阡到我身边躺下


到我身边躺下已是楚辞苍茫了




-




那次饮料分享的反响非常的不错,不过不是因为推荐的饮料怎么好喝,而是因为喻黄发糖过分强势,尤其是喻文州,被看了直播的微博网友调侃“聊天鱼”。




“聊天鱼”,撩天喻嘛......




喻文州本人看到后还截了张图发了条微博,称该昵称言之有理,可以接受,黄少天还在底下评论区恶意地发了一排恶俗的【害羞】表情,弄得黄粉们都是一阵疯狂嫌弃。




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第二次回馈粉丝任务也被正式提上了日程,他们这次选择了一个更偏日常的主题:直播日常外出的一天。




蓝雨-黄少天:




明天,和大家约好的第二次回馈粉丝直播将如约而至,主题是直播日常外出的一天。但是!!由于我和队长惊人的粉丝量(?)为防止大家因为过分爱我们而疯狂到我们去的围追堵截,我们只会大概告诉大家我们在什么地方,比如公园还是咖啡厅,电影院还是俱乐部,网吧还是酒吧,然后把摄像头对准我们两个。


我们这次去的地方还是经过一定的计划的,选择的都是我们俩之前去过的有回忆的地方,每到一个地方会为大家讲一讲我们当时在那里发生的故事。


没错!!就是你们期待的狗粮!!


明早十点开播,不见不散!!


@蓝雨-喻文州




蓝雨-喻文州:




不见不散。//蓝雨-黄少天:明天,和大家约好的第二次回馈粉丝直播将如约而至,主题是直播日常外出的一天。但是!!由于我和队长惊人的粉丝量(?)为防止大家因为过分爱我们而疯狂到我们去的围追堵截,我们只会大概告诉大家我们在什么地方,比如公园还是咖啡厅,电影院还是俱乐部,网吧还是酒吧,然后把摄像头对准我们两个。


我们这次去的地方还是经过一定的计划的,选择的都是我们俩之前去过的有回忆的地方,每到一个地方会为大家讲一讲我们当时在那里发生的故事。


没错!!就是你们期待的狗粮!!


明早十点开播,不见不散!!


@蓝雨-喻文州




-




这是个天气很不错的周一,黄少天特意看了天气预报,上海的十一月末,带着深秋的风的阳光如期而至。




在上海,快要入冬的天气再怎么说也需要多上一件毛衣才能搞定,怕冷的话就戴上手套再多绕上一条针织围巾,这样的打扮与真正的冬日相比不算太复杂,但也足够温暖到让人们出门去迎接扑面而来的带着凉意的风。




黄少天在秋冬这样的冷天气很难早早地起床,其实他在闹钟第二次大吵大闹时就已经醒来,但他就是要窝在喻文州怀里撒着平时没有的起床气,不仅自己不起来,还闹喻文州,也不让喻文州起床。




黄少天的原话是这样的:




“我和队长洗漱速度本来就差不多,如果他起的还比我早,不就显得我动作太磨蹭太慢了吗!”




他在阳光透过窗帘的冬天,躺在有暖气的屋里的大床上,窝在爱人温暖的怀里,足足缠了喻文州二十分钟,想方设法骗到了三个甜甜的深吻才肯罢休。




他们的温情脉脉终止在喻文州一句别有深意的好心提醒下:




“少天,我们今天十点有直播,我怕时间来不及。”




黄少天在喻文州温柔的注视下安安分分地起了床,这个时间还是那个时间,个中缘由只需黄少天了解就足够了。




他依依不舍地脱离暖和的怀抱和棉被,赤着脚下地去衣柜里选一件他觉得上相的衣服,又被喻文州叫回去先穿上拖鞋。




结束洗漱后,他在带有蓝雨logo的围巾与一件白色的上面有一条鱼的围巾中纠结,为了不被认出还是选择了后者。




黄少天先一步走出了房门,在开直播之前还不忘紧紧握住恋人的手,他对着喻文州顽皮地眨眨眼睛然后晃了晃自己的手机:




“队长,时间差不多了,那我们开始吧?”




-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第一站是一家他们很爱吃的早餐店,黄少天握着手机,耳机一人一只,喻文州左黄少天右。




摄像头对着地面,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和粉丝互动,顺便按照约定一路讲他和喻文州的故事。




“这个地方我们来过好多次,就队长退役来找我之后。”黄少天的手被喻文州握紧,收在他的口袋里,“这家店其实是我安利给队长的,因为去年我一个人在上海的时候我吃过几次,但是你们现在应该看出来了——”他随便把摄像头往上扬了扬,让大家看到前路漫漫,“因为路很远,我自己一个人觉得没意思,就只来过几次而已。”




黄少天低头盯着手机看——有喻文州牵着领路,他不怕撞上什么,只顾一个劲盯着屏幕看弹幕回应粉丝就行:




“对啊对啊,队长一来就可以陪我了嘛,早上一起起来走很长的路我也觉得没什么啊。”黄少天撇撇嘴,他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随即难得的,在秋风飒飒的天气里,黄少天的脸颊沾上一点不太容易发觉的粉红,他的声音变小了一些,“因为队长也喜欢这家店嘛。”




他顿了顿,又后知后觉地补上一句:




“跟我一样喜欢。”




喻黄两人吃完早点没往回走,就直接让喻文州打开手机的步行导航,到下一个地方去,是一个他们俩很喜欢去的咖啡厅。




这回换喻文州拿着手机,黄少天做他的导盲犬,黄少天的手刚刚给喻文州递上手机,就这么垂着泡在冰凉的空气里,还是被喻文州给捉了回来,握住后塞进他的口袋。口袋里还有刚刚的温度,从寒冷干燥空气里回到充斥着暖意的爱人的口袋。




“开导航的原因是我和少天以前不从早餐店到这里来,我们吃完早餐一向是直接回家的。”喻文州语调平缓,讲话温温和和的,“我们没事会来那里坐坐,通常一坐就坐很久......”




“最长的一次我们在那里坐了一个上午加一个下午哈哈哈哈哈,大概八个小时!”黄少天打断道。




“在那里干什么?这要从头说起。”喻文州舔了舔下嘴唇,“这地方也是少天发现的,我们两个一直去,老板和我们很熟了,我们就专门订了个里面的落地窗小包间,包年的那种,然后一有空就去,有点像我们第二个家。”




黄少天点点头:“因为那里我们有钥匙,除了我们和老板没人会去,那里也放了一些我们俩的东西...老板?老板当然可信啊...”他突然吞吞吐吐了起来,“你们也认识他啊。”




弹幕瞬间炸开,喻文州黄少天对视一眼,决定征求本人意见后再决定是否公开:




“你们等等啊,我问问这位兄弟愿不愿意抛头露面一波...”黄少天那只被握着的手没舍得动,单手拿着喻文州的手机啪啪打字,“你们等等...哦哦哦,他说可以,就是不要暴露地址,免得有不必要的麻烦。”




“你们都猜不到吗?”喻文州买了个关子,最后还是笑着说出了答案。




“轩仔的店啊。”黄少天嘴角弯弯,“他也住在上海,你们不知道吗?”




喻文州道:“以前没有提及是因为他比较怕麻烦,所以就没说,现在既然他本人允许,我和少天也就为所欲为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红绿灯前停下,黄少天百无聊赖地站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似的:




“那应该就不能再往下拍了吧?”




他悄悄瞥了一眼弹幕,一片哀嚎,他将喻文州牵得紧了一些,朝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喻文州愣了一愣,有些不明所以,不过还是非常灵活地接上话:“啊...是啊,不过我们还有别的什么地点吗?”




黄少天刻意地顿了顿,语气里装出一丝难堪:“没了吧...要不今天就到这?否则难道让粉丝们看我们尴尬地原路返回吧?”




喻文州挑了挑眉,带着黄少天走过红绿灯,走进一个普通的死角里,将摄像头对准了黄少天和自己:




“那好吧,已经给大家分享了一路,直播时间也有三个多小时了,大家想知道的我们也都解答的差不多了吧?”喻文州俏皮地笑笑,“为了给阿轩保密,我们也没办法再接着播了,否则会比较麻烦,所以今天我们就到这里吧?”




“嗯嗯,所以谢谢收看,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结束啦跟大家说再见了!以后直播时间恢复到原来的情况,一周两次哈!拜拜!”




“再见。”




-




黄少天坐在郑轩的咖啡厅里,就是那个被喻文州和黄少天包下的包间,撑着头看窗外的车来人往,拿勺子拨弄着杯子里的棉花糖,等着喻文州拿蛋糕回来。




“少天?”喻文州左手稳稳地端着一块布朗尼蛋糕,一边关上门。




他缓缓坐下,紧紧挨着黄少天,抬手将黄少天搂进怀里:




“阿轩明明不介意的,如果只拍我们走到这里也看不出具体位置,为什么不播了?”喻文州的声音轻轻的,热气就吹在他耳边。




喻文州与黄少天说话,只要不是在争吵,一般都很柔和,像是在哄人的语气。




偏偏黄少天特别吃这一套,他扭头躲在喻文州的肩窝里,声音闷闷地:“也没这么没别的,就是不想让其他人看到这个地方。”




喻文州瞧着他一副抱紧自己玩具不让别人碰的小孩心气不由得失笑,他把头靠在了黄少天的头上,搂得他更紧了一些,盯着他的侧脸,最后实在是没忍住,在他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有着阳光的秋日下午特别舒服,室内不用开灯,拉开窗帘让阳光透进来就行。




这样的阳光总是温柔的,将星星点点的光茫汇聚在一起然后一股脑儿地倒在午后的城市里,照在身上觉得暖洋洋的。




感受不到外面的冷风,趴在落地窗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城市每一日的车水马龙,可以看到茂茂密密的灌木丛里冒出脑袋来的几朵野花,还可以看到地面上的树枝秋叶的零星剪影。




黄少天就这么被喻文州抱着,背上是灿烂的阳光,浑身上下都暖融融的,几乎舒服得整个人都快化在自然与爱情结合的温情了,感受都不太真切了。




但是当他不太真切地听到喻文州熟悉的温柔声音时,他的幸福感一下子在胸口中翻腾了上来,他听到喻文州对他说:




“少天,我爱你。”

评论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