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早晚安

上篇系列甜饼《我身边》链接指路: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ad0ae7




《早晚安》 cp:喻黄




Author:闵之




今天是喻黄休闲的一天,还玩了一些好玩的童年玩具!




系列甜饼第十一篇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眉目》木心 开头两句话我超喜欢!




-




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


热势褪尽,还我寂寞的健康


如若再晤见,感觉是远远的


像有人在地平线上走,走过


只剩地平线,早春的雾迷濛了


所幸的是你毕竟算不得美


美,我就病重,就难痊愈


你这点才貌只够我病十九天


第二十天你就粗糙难看起来


你一生的华彩乐段也就完了


别人怎会当你是什么宝贝呢


蔓草丛生,细雨如粉,鹧鸪幽啼


我将迁徙,卜居森林小丘之陬




-




对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说,完全休闲的日子着实不太多,每天总会有那么一两件事,虽然都是小事,磨来磨去至多也就几个小时,但也令两个人的温存时间有所减少。




退役后黏在一起处于同居状态的情侣总是喜欢多一点时间和爱人过二人世界,喻文州黄少天也不例外。




所以他们不喜欢起床办事,甚至有些时候懒到连家门都不想出,他们的心愿就是两个人一直粘在一起,从白天到晚上,从深夜到清晨。




这段时间忙忙碌碌,先是各种活动和突如其来的采访,又是补直播时间又是弥补粉丝,外出活动当然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于是,距离两个人上一次泡在家里什么都不做就这么粘着一整天,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天气还没有现在这么冷,黄少天不穿袜子在家里撒欢地跑来跑去喻文州也能权当没看到,现在当然不行了。




其实本来今天他们也应该有事做的,江波涛曾来问要不要去外滩看夜景,喻文州还没发话呢,黄少天就开口婉拒了对方,说辞令对方无法反驳,只好无奈地笑着接受:




“小江啊,不是我们不陪着去,主要是上段时间我们很忙你知道吧?我们一直频繁外出没有时间好好休息你知道吧?我们弥补粉丝搞直播零食店活动什么的乱七八糟的很影响知道吧?”




“...啊?影响什么?”




“影响我和队长的二人世界啊!你想想我们——”




“好的我知道了黄少,你和喻队好好二人世界吧。拜拜!”




江波涛被猝不及防一口狗粮,搞得心潮澎湃,单身狗的愤慨瞬间爆炸,快速道别后挂下电话。




黄少天这倒是得意洋洋,喻文州都不知道他在快乐什么,看着他双眉一挑,笑得很是得瑟,弄得喻文州莫名其妙也跟着他笑起来,使劲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




于是今天早上,他们没有任何压力放肆地使劲睡、放松睡、不提心吊胆、不在乎时间地睡,试图把前几天睡少了的觉全都一点点补回来,再加上昨天晚上折腾的晚,睡下已经是凌晨一两点,今天又是纯休息的一天——




建立在这些条件下,他们美滋滋地成为了两个睡到早上十一点才相继醒来的懒汉。




黄少天要赖床这个习惯,是喻文州退役归来后一夜之间迅速养成的,都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一个月,在黄少天这里这个说法跟没有似的。




几乎是与他家队长同居的第二天早晨,他就懒懒散散地躲在他家队长的怀里不乐意出来,也不知道到底是图个什么,跟喻文州在起床的边缘折腾上二十多分钟才罢休,现在简直是他们俩每天早上固定的起床前热身活动。




喻文州还曾经问过他,以不懂就问的态度,以虚心求教的语气:




“少天,你以前在俱乐部不是从不赖床吗?”




结果黄少天理所当然地瞥他一眼,老神在在地说:




“人是会变的嘛。”




他一边叉了一块喻文州刚刚给他削好的苹果,嘴边还鼓鼓囊囊的,苹果还没咽下去,还一边口齿不清地补充道:




“你都来了,我还不借这个机会搞一波,那我岂不是很不机会主义。”




——那时这句危险发言惹得喻文州掐着他下巴轻轻吻了吻他的唇角。




于是今天黄少天按照惯例,在床上赖着要喻文州陪着。其实喻文州乐得陪他闹,被恋人需要的感觉也能给他带来不少的心理满足,今天正好又没事——




他突然很感谢黄少天昨天面对江波涛的开放直接,至少可以不用让你烦心今天怎么礼貌地打电话向好友表示要放他们鸽子。




喻文州完全依着黄少天的动作,他不让起就不起,他要喻文州抱着喻文州就抱,黏黏糊糊这种事情在情侣面前当然在正常不过。




别的时候不知道,今天黄少天倒是真的没清醒,昨天他本身就比较累,睡得也不早,潜意识里知道今天没什么事,生物钟直接一个招呼也不打就进入休息模式,黄少天睡得特别沉。




当身体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意识自然也就从梦里归来了,他满眼惺忪,被人搂了个满怀,脑子尚未清醒,下意识地向热源钻了钻。




“文州?”黄少天声音沙哑,十个小时未活动的声带懒懒散散。他下意识搂紧喻文州的脖颈,一个金色的脑袋埋在喻文州的怀里。




喻文州自己也不是很清醒,只是把怀里的爱人搂得更紧一些,他清了清嗓子:




“早上好,少天。”




“早安文州...”黄少天的声音似乎还带着睡意,“再睡一会。”




喻文州轻轻地揪了揪黄少天的鼻翼,什么都没说,把被子掖得更严实一些。




-




等两个人再一觉醒来,惊觉已经是下午三点。喻文州先去洗漱,黄少天不打算将睡觉时的t恤换下,大大咧咧地在床上摆出一个“大”字,使劲伸了伸懒腰,满足地从床上蹦起来,元气满满地往浴室跑,还不忘按自家队长说的套上一件外套。




一觉就这么睡过了早餐和午餐,两个男性生物早已饥肠辘辘,黄少天剪刀石头终于布输给了喻文州,一边玩笑般地埋怨着一边系上围裙往厨房跑,他手脚快,橄榄油热锅时顺便切个菜,一口锅炒菜一口锅煮汤,电饭煲里不忘煮上米饭。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偶尔的贤惠,自然乐得享受,悠哉悠哉得刷刷微博看看新闻,还不忘刷刷朋友圈和好友聊聊天。




他今天睡得实在是饱,窝在空调屋里靠在沙发上傻坐也一点没有困意,他闲的无聊干脆放下手机,托着下巴专心致志盯着在厨房里忙活的人。




那是我的爱人,他这么想。




饿的时候吃饭的效率实在不一般,宛如风卷残云,刚刚还都在那呢,转眼就啥都没了。




黄少天吧唧吧唧吃完一看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整个下午也没剩几个小时了。




他脑内疯狂头脑风暴这个下午和晚上到底干点啥呢,随便一瞟就瞧见了自己买来了好久还没玩过的东西。




他几步绕过餐桌搂住喻文州的肩膀,笑嘻嘻地说:




“要不咱们玩史莱姆吧?”




喻文州愣了愣,疑惑地挑挑眉毛,看着黄少天连蹦带跳十分欢快地把两盒史莱姆拿过来,放在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不了解这种东西,满脸的不理解,看着黄少天一故作神秘地把盒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嘴里还念叨着:




“不是我说队长你到底有没有童年有没有啊?史莱姆,水晶土,玩过没有?就以前路边小摊一块钱一盒的。”他边说边比划,实力分散喻文州注意力,结果趁着人不注意,啪唧一声拍在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




喻文州感觉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动摇了——不对,不是动摇了,是快要坍塌了好吗?现在黄少天同志蹬鼻子上脸的行为实在是太拉仇恨了。




然后喻文州微笑着向黄少天逼近,笑容和煦如暖阳,每走一步,笑得就更灿烂一些。




黄少天不愧是机会主义者,左躲右躲躲过了喻文州好几次的攻击,奈何被战术心脏算计,可怜兮兮地逼至墙角,他狠狠一咬牙,打算来一个三段斩开路,飞檐走壁一波,结果操作刚冒了个头就被心脏扼杀在摇篮中——




只见心脏突然出手锁住黄少天细细的脖子,扣住他肩颈用巧力轻轻一带将对方带入自己怀里,随后另一手握着的史莱姆迅雷不及掩耳地拍上了黄少天的脸。




整套操作行云流水,就算是叶修估计也不能挑出毛病来。




喻文州设想了一下,他估计会说:




“漂亮啊手残!”




-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家里瘫着的时候,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活动或者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大部分原因是黄少天,这是个随机性很强的家伙,正好喻文州又乐意由着他,他们两个人在家里就非常地随意。




再吃上晚餐是晚上九点,黄少天又输了,但他不高兴自己去做饭,干脆叫外卖,囫囵吞枣随便对付一下。




今天第一顿吃得晚,第二顿当然早不了了,本来黄少天还想拉着喻文州再浪一会儿,结果这时候助理不是时候地来了个通知,大意是提醒明早的直播活动。




有活动,这可是天要他们早睡。黄少天无法,在命运的面前再作不起妖来,干脆怨气十足地冲了个几分钟的战斗澡,拉着早就换上睡衣的喻文州早睡。




喻文州乐意听黄少天调派差遣,睡前还没忘穿着拖鞋哒哒往厨房走一趟,自觉地给他家黄少爷的睡前热牛奶安排上——




这其实不是黄少天的要求,是喻文州自发的福利,只不过接受福利者是他们两个一起,他刚刚自己已经喝过。




也忘记是从哪里得知的,反正据说睡前一杯热牛奶可以促进睡眠质量,睡得舒服又踏实,前段时间他们尝试了几次,发现效果确实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但喻文州决定实施下去。




他盯着黄少天一口气不带停地将牛奶一饮而尽,顺手将杯子塞在自己手里,然后跑去浴室漱口,喻文州则是安安分分地洗了杯子搁下厨房,回来钻进被窝抱紧身边的人。




喻文州习惯性地像黄少天展开他的双臂,黄少天也默契十足地钻进来,他枕着喻文州的手,将手搭在喻文州劲瘦的腰上。




他使劲再往喻文州怀里钻了钻,努力抬头往喻文州脸颊那凑,喻文州会意地低头,彼此交换一个缠绵缱绻的晚安吻。




随后喻文州轻轻开口,声音是一贯的平静温柔:




“晚安,少天。”




“嗯晚安文州!”

评论(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