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秘密出差

上一篇系列甜饼《日记爱情》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c3ca2e




《秘密出差》cp:喻黄




Author:闵之




一年四季系列甜饼合集第十四篇!标题依旧很直白系列。




会持续更新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歌词摘自《水星记》郭顶




-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




黄少天前几天还在生病,折腾来折腾去,弄得喻文州根本没精神做别的事情,无论是直播还是微博什么的。




无心工作,干脆就不工作,反正最近没什么太要紧的邀约,于是他发了一条微博:




蓝雨-喻文州:




给大家带来一个坏消息,少天生病了,也就是说这两周的直播他恐怕没办法如期参与,他头疼脑热,我就没让他拿手机,他看不到大家的消息,所以我来替他说一声,直播不取消。


蓝雨退役选手团结一心,应该可以为少天争取两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吧?


@蓝雨-郑轩 @蓝雨-徐景熙 @蓝雨-李远 @蓝雨-宋晓 @蓝雨-卢瀚文




蓝雨-郑轩:




黄少辛苦 蓝雨牛逼//蓝雨-喻文州:给大家带来一个坏消息,少天生病了,也就是说这两周的直播他恐怕没办法如期参与,他头疼脑热,我就没让他拿手机,他看不到大家的消息,所以我来替他说一声,直播不取消。


蓝雨退役选手团结一心,应该可以为少天争取两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吧?


@蓝雨-郑轩 @蓝雨-徐景熙 @蓝雨-李远 @蓝雨-宋晓 @蓝雨-卢瀚文




......所有队员相继转发,蓝雨前队员愣是一个接一个在微博上掀起一阵电竞荣耀圈才懂的波澜。




而这一切黄少天一无所知,他被喻文州瞒得不要太好,两耳不闻窗外事,除了吃饭就是睡觉,跟猪的作息完全一致。




让喻文州不太开心的是,即使是这样,黄少天的体重不增反降,他平时爱摄入的一些零食都不能吃,就算黄少天有心想在患病期间主动增加体重,但因为那些东西多数是油炸,都是一样的不健康。




喻文州愣是绕着一个九曲十八弯的心肠给黄少天藏得七七八八,为了使不太舒服的黄少天心情不要过于沮丧,他甚至还在几个好找到的地方放了几个无伤大雅的小零食,跟玩复活节的找彩蛋游戏一样,力求不让黄少天吃垃圾食品的同时保证他的心情不要太差。




——事实证明,喻文州对黄少天确实不是一般般的了解。他的方法很有效,他想让黄少天找到的他都找到了,不想让黄少天找到的他一个都没找到。




其实整个家也就这么点大,找个零食有什么难的,就算是分开放,但薯片巧克力什么的包装和大小摆在那呢,要是黄少天铁了心要找,也不过就是时间早晚问题。




只不过他们好像有着一种奇妙的、共同的默契:




喻文州只是藏起来不至于扔掉,就是为了尽可能地要他别吃或者少吃,要是实在要吃那就吃,不叫黄少天苦了他自己的嘴。




黄少天也只是随便找了几个明显的地方,那里的东西都是喻文州为他选好,想吃的时候可以吃的,剩下的肯定还有,但他也不去细找,知道喻文州是为了自己好,听他的话就是了,反正就是多吃少吃点的区别而已,况且喻文州也没做错,黄少天自己尚在养病,是不该吃这些。




喻文州为黄少天考虑的全面,偏偏黄少天也能一个不落全部收入囊中。




叶修有一次退役后接受采访,那时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退役公开了,他被记者要求评论喻黄cp,他的原话是:




“手残和话唠,圈儿里众所周知的“问题”cp么,他俩还有什么可说的,文州对少天无微不至,少天呢把所有关心收入囊中,他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




记者接着问了一个很尖酸的问题:




“那是不是黄少天从来不体谅喻文州啊?”




叶修难得地愣了愣,睁大了眼睛:




“这啥问题,黄少天能够理解喻文州对他的所有感情还加以接受,他们俩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怎么着,这还不叫体谅那叫什么?”




这时苏沐橙在旁边准备下一个接受采访,她听到了采访内容笑道:




“好吧,这不是体谅,这分明就是爱情啊。”




-




喻文州出差了,内容对黄少天保密的那种,黄少天怎么问他就是不说,弄得黄少天就差变身好奇宝宝了,烦心地一个头两个大。




其实喻文州那根本就不能算是出差,只不过是那几天每天下午一点到五点会出门,整一个下午都没办法陪在黄少天身边而已。




按道理说,黄少天的感冒已经快好了,只不过他前段时间透支自己的喉咙,把嗓子折磨得不轻,多说话肯定够呛,又要加重对喉咙的影响,时间长了会落下病根。




这就是喻文州为黄少天请假的根本原因,怕给他以后放肆大喊造成影响嘛。




但是粉丝怎么办呢,粉丝肯定不干啊,无缘无故停播两周,四次的直播,谁买这个帐。就算是真爱粉没什么意见,也不代表路人和黑不会跟风造势。




喻文州可不想让黄少天心烦,感个冒还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毕竟键盘侠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




这个时候,就是请蓝雨全员出山的时候了。




那家咖啡厅是郑轩的,但他是个真真正正的甩手掌柜,雇了一个经理看着,不过因为材料用的好地段也方便,生意也不错。




他弄那家咖啡馆就是为了在上海搞一个小型蓝雨专用基地,方便大家聚会啊或者集体来看喻文州和黄少天,二楼的包间收拾收拾就能住人,东西多带一点对付个一个月都不成问题。




这就是喻文州的出差地点了,一个小时步行路程的,郑轩的咖啡馆的二楼。




喻文州何尝不想在家里播啊,谁不想在爱人生病的时候好好照看自己的恋人,最好无时无刻寸步不离,但是直播什么的肯定是会发出声音的,打游戏不能关音效,否则会错过很多细节,多少会有些影响。




但是是这样的话,势必会对黄少天的休息和睡眠造成影响。两个星期已经是一个比较宽限的假期,如果黄少天再不好全,那事情就更麻烦了。




于公于私,都是让黄少天好好休息来得好。黄少天也不是小孩,不会不理解喻文州的做法,而且喻文州向来做事周全,他对喻文州百分百信任不带一丁点怀疑的,干脆任由喻文州网一断手机一关,吃了睡睡了吃当个快乐肥宅。




郑轩听说后评价:




“这是网瘾少年黄少天对于爱人的权威的承认与让步,值得表扬。”




-




最后一天的直播完成,喻文州亲自下厨在咖啡厅坐了一桌家常菜,算是犒劳队友们的千里来相助,大家对喻文州的手艺都很认可,来之不拒地收拾了个风卷残云,只不过默契地每道菜都给黄少天留下了,尤其是他最喜欢的糖醋小排。




跟队友道谢道别后喻文州带着饭菜匆匆回到家里,一开门就看到黄少天在沙发上睡着了,怀里还抱着个ipad。




喻文州上前几步,伸手轻轻抽出黄少天怀里的ipad放在一边,手臂从膝盖下和腰侧伸过去将他抱起来,轻手轻脚地想抱他去床上睡。




没想到还没抱起来呢黄少天就醒了,他看起来气色确实好多了,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凑上前亲了亲自己恋人的脸颊,声音微哑:




“文州你回来啦。”




“嗯,怎么在外面睡,刚刚在看电影吗?”喻文州也不让他再去睡,放下他拿着菜去厨房里热一热。




“啊没,我刚刚在看微博,突然想起来那么多天没播好像没发通知,哈哈文州你果然帮我发了,你也太周到了吧!”




黄少天没忘记穿上拖鞋,伸了伸懒腰就噔噔往厨房跑,拖鞋底撞击地面发出哒哒的响声。他搂住正在忙碌的喻文州的腰:




“你这几天出去见到阿轩他们了吗?”




“就知道你不会老实听话。”喻文州叹了叹气,也在意料之中,没多说什么。对他来说黄少天乖上天才是一件比较奇怪的事情,他把菜放进微波炉,转身把黄少天拥进怀里,“对,我怕我一个人播没什么关注度,干脆找了蓝雨以前所有有空的队员,他们很关心你,都来了。”




“哇!那他们为什么不来看我啊?没良心啊!”黄少天听到叮一声,打开微波炉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的边缘往外面的餐桌上方,喻文州跟着他坐上餐桌。




“他们哪里没良心了,是我没让他们来,他们一来,你也不用养病了,干脆起来玩游戏吧。”




喻文州伸手就给了黄少天一个脑瓜嘣,后者揉着额头示威似得瞪了瞪喻文州,再跑去厨房拿出碗筷,递给喻文州的时候还不甘示弱地拿着筷子敲了敲喻文州的脑袋,显示自己有能力反击。




喻文州没吱声,就盯着黄少天看了两秒,没什么表情,心里想得倒是暗潮汹涌:




运动是不是能增加免疫力啊?




他这么想。

评论(4)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