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高级情趣

上上篇系列甜饼《日记爱情》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c3ca2e


上篇系列甜饼《秘密出差》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cdd110




《高级情趣》 cp:喻黄




Author:闵之




系列甜饼第十五篇!现所有文章已收录合集!去我的合集页面“一年四季”/点击tag“一年四季合集”/点击文章中上篇链接皆可查看全文!




打是亲骂是爱系列 不虐放心!




会持续更新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春寒》木心




-




商略频频




昨我


已共今我商略


一下午一黄昏


且休憩


且饮恒同室温的红葡萄酒


独自并坐在壁炉前


凝眸火的歌剧




明日之我


将不速而至共参商略




那件事


那个人


那是前天定夺了的


爱或不爱




-




人是极其容易恃宠而骄的,“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所言不错。这是个更古不变的道理,放到谁跟前都是一样。




有恃无恐下一步是什么呢?放在情人之间就必须是矛盾了。




说起来,两个人本身都是独立的个体,“谈恋爱”、“在一起”无非就是把两个彼此有兴趣的灵魂拼在一起过日子罢了,有矛盾是再正常不过的,两个巴掌一拍一点声音都没有才叫奇怪。




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的第一次矛盾,是在黄少天病好后一个月才出现的。




——这个第一次矛盾不是指他们相识后的第一次,而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一次矛盾。




很多职业选手都觉得,这两个人的默契程度简直难以言喻,怎么可能有什么矛盾。




“此言差矣。”




这句话是闹了矛盾后淡定的喻文州说的一句文邹邹的话。




但他确实没表现出来多少惊讶,黄少天也是,这个矛盾就莫名其妙地发生了。




可奇怪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生活没发生任何改变,你做饭他洗碗,一张床上睡觉一起直播,这叫哪门子矛盾啊?




唯一能够看出来的是,黄少天一反常态地沉默,吃饭时和喻文州零交流,直播时和喻文州零交流,连同床共枕都成了一人一条被子互不打扰,两条被子中间的空隙就跟三八线似的,喻文州朝里睡对着黄少天,黄少天就换了个方向对着外面睡。




有一次直播中间黄少天去上了个厕所,本来很有眼色只刷刷“天哥好帅”“喻队好帅”的弹幕发了疯似得弹出差不多的问题:




“喻队你和黄少怎么啦?”




喻文州的心情仿佛没受到多大影响似的,看着粉丝们情商极高的行为还笑了两声:




“他生气了而已,不用担心。”




他如是回答道。




粉丝们都惊了,纷纷吐槽道“喻队渣攻”、“心疼我天”,各种激将法求喻文州解释。




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无奈道:




“不是我不担心,而是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少天性格我还不清楚吗,哄上几天就好,他一定能理解我的。”




喻文州说完了这句意味不明的话就不再回答任何问题,没多久黄少天就出来了,弹幕再次恢复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一派和谐。




-




矛盾的开端在一个很普通的晚上,当天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去参加了一个活动,晚上黄少天累得不行,刚到家就躺下睡觉了,喻文州倒是还好,慢慢悠悠地整理了东西才洗澡刷牙,才轻手轻脚地钻进被窝打算休息,谁知道刚躺下手机就响起来,喻文州本打算接下说明自己打算休息了就不再搭理,没想到电话里那个女生说了些什么,喻文州就叹了口气下了床往外跑。




偏偏那个时候黄少天没睡着,闭着眼睛静观其变而已,昏昏沉沉地听到一个女的三更半夜给喻文州打电话,打着打着就突然出去了......




黄少天捕捉到的所有关键词,好像都能给喻文州判死刑的样子。




喻文州匆匆出门,也不过一个多小时就回来了,黄少天也是心大,脑子里绕了一圈就干脆什么都不想地睡下,他一点都不担心喻文州会不回来或者是什么别的,坦荡得令人惊奇。




喻文州也挺坦荡荡,轻轻地摸上床钻进被窝睡觉,他还啥都不知道,因为黄少天也没想着要当天就让他知道。




结果第二天上午,喻文州的半夜外出事件就立竿见影地让黄少天对他保持不听不看不理不睬的四不原则,喻文州倒是怔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哦,原来他昨晚没睡着啊。




这里需要再次感叹喻文州对黄少天的了解。因为黄少天这个人,生气分大气和小气,大事对应大气,小事对应小气。




如果是生大气,要么头也不回转身就走,删你好友删你联系方式,这辈子就再也不见了,稍好一些么,就是直来直去大吵一架,事情搞明白了还好,搞不明白就是掰了。




如果是生小气,要么躲着不见面,见人就躲,要么依旧按照平时的相处状态,只是不开口说话不理人。




而针对非常特殊的喻文州同志,在上述任何一种情况内,在黄少天乐意建立交流之前,无论是解释还是事实,他都一概不听,听了也当没听见。




这是喻文州享有的福利之一,需要先哄再讲理,否则就闹脾气,说白了就是小孩子心性,他一看就不像生大气的样子,也不是完全不搭理人。




黄少天不是不明事理的人,肯定懂得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他只是等喻文州向他低头给一个解释,他知道喻文州一定懂得他的意思。




当然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多少年的交情,他简直是一秒就会意。




先哄着黄少天磨上他两天,紧接着喻文州这不就来了吗。




-




“少天?”




黄少天刚刚洗完澡,换上睡衣后拿着手机在群里活跃聊天,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不冷不热地连头都没抬,就言简意赅地“嗯”了一声,示意对方接着往下说。




这是喻文州意料之中的冷淡,想着黄少天私下里气鼓鼓的样子喻文州就好笑起来,他几步靠过去坐在黄少天身边,不顾他聊胜于无的挣扎,将他搂在怀里。




他心情颇好,语调就更加温柔:




“请求组织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我一定好好表现,推翻所有不该有的可能性,可以吗?”




喻文州伸手直接给黄少天的手机锁屏,再抽走放下一边,这下黄少天无法,自己人还在喻文州怀里,不可能不听他讲话。




“说吧。”依旧是寥寥数语,眼睛也盯着别的地方看,身体倒是老老实实地窝在喻文州怀里动也没动上一下。




喻文州克制了两天一下都没亲近黄少天,这下“美人”在怀,实在没忍住说正事前先凑上去吻了一下爱人的嘴角,瞧着他惊异的表情才满足地清了清嗓子说正事:




“那天是苏沐橙和楚云秀来找我们和小周他们玩,飞机延误了她们到的晚,本来想先来找我们再让我们帮着选酒店,那时候只好让我去带着他们走。”




喻文州顿了顿,看着黄少天缓和下来的表情才放下心接着说:




“苏沐橙说我跟你肯定待在一起,不如干脆给我打电话,一起去吃个夜宵再找酒店,本来想带你一起去,结果看你累得倒头就睡才帮你回绝了没叫你。”




黄少天终于乐意正眼看喻文州,心里正因为喻文州的解释暗爽,表面上还是勉强接受的样子,点点头:




“好吧,那她们现在人在哪里?住哪个酒店?和我们约饭了吗?”




这下就到了喻文州的表演机会了,他故意微微拉下嘴角露出一副可怜样,抱着黄少天的手也垂下落在被子上,声音低沉:




“你还问,本来这两天就能跟大家出去玩,为了你才在家里陪你,你误会我还不和我解释。”




语气里满满的委屈。




黄少天是什么人,早就料到喻文州要杀一手回马枪,不过装得这么像还是让他微微一惊,要是给别人看到喻文州这个样子,可不是要惊掉了下巴。




事情说清楚了,脾气也闹过了,那肯定应该安抚嘛。




黄少天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凑上前吻住喻文州的唇,喻文州立刻微微侧过脑袋方便接吻,手轻轻按上黄少天的后脑加深了这个两天不见的亲密。




其实黄少天也了解喻文州,他信得过他的爱人,更信得过他们之间那么多年的感情,他根本就没觉得喻文州能跟别人有什么,只是在等喻文州主动去哄他,主动解释。




喻文州心里也很明白,只是他乐意陪黄少天这么闹,乐意哄着黄少天,乐意在黄少天面前装可怜。




他们都彼此了解,所以对于这种高级情趣,他们心照不宣。


评论(3)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