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下雨天、热牛奶和便利店

上篇《健身房一日游》系列甜饼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d8fcc6


很久之前的一篇《日记爱情》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c3ca2e


开放给已经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的100fo点梗: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d7d895




《下雨天、热牛奶和便利店》cp:喻黄




Author:闵之




100fo的点梗还在继续 请看清注意事项 链接在上面。




系列甜饼第十七篇!日常撒糖!




上海真的在下雨 最近都在降温 注意保暖!




诗摘自《十二月十九夜》木心




-




我已累极 


全忘了疲惫 


我悭吝自守 


一路布施着回来 


我忧心怔忡 


对着灯微笑不止 


我为肢体衰嚲而惶惑 


胸中弥漫青春活力 


你是亟待命名的神 


你的臂已围过我的颈 


我望见新天新地了 


犹在悬崖峭壁徘徊 


虽然,我愿以七船痛苦 


换半茶匙幸乐 


猛记起少年时熟诵的诗 


诗中的童僧叫道 


让我尝一滴蜜 


我便死去 




-




自从上次在喻文州主导、黄少天半主动半被强迫地接受了一周三次的直播次数之后,他们两个人就明显感觉到比起前稍微忙碌了一点。




当然由于他们的直播一般都保持在最高四五个小时左右,也不至于累得头昏脑胀,顶多就是休闲时间明显减少了。




好在他们曾经都是职业选手,那个训练时间没得说,再加上体会过无数次以前比赛前的特别训练的强度,双方统一认为这点强度小菜一碟,不在话下。




今天是约定好的直播日,和喻文州一起按照惯例玩了下粉丝安利的新的什么游戏然后和平常一样准点下播。




黄少天很喜欢喝牛奶以及它的衍生乳制品,喻文州倒是一般般,不过黄少天爱喝他也跟着一起喝就对了。




黄少天的说法是:




“喝牛奶可以长高啊!我就可以一米八了!”




喻文州听后但笑不语,表面上默不作声,当天晚上趁着黄少天去洗澡特意去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的身高,满意地深藏功与名。




反正比他高就行。




黄少天起床得晚,眼看着直播时间就要到了,干脆大呼小叫地蹬鼻子上脸,要求做好午饭的喻文州干脆把东西端进来一起吃。




喻文州没同意,他站在外面尝试和黄少天讲道理:




“吃饭还是出来吃吧,如果弄到键盘或者电脑可能会比较麻烦。”




他语气诚恳,情绪稳定,劝阻意味明显。




黄少天却好像没听到似的:




“文州文州你快拿进来我好饿啊我要饿死了!”




喻文州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心里安慰自己: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然后端上托盘,双手很稳却步履匆匆地往房间走去。




王杰希来到喻黄的家的时候曾有幸很多次见过这个场景,事后他跟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毫不留情地吐槽道:




“我是真不知道喻文州在急什么,怎么着,你慢几秒你家黄少天能给你饿死啊?”




黄少天吃了饭没几分钟就得开始直播了,因为厕所在书房内的缘故,在下播之前黄少天就没走出过书房。书房没落地窗,黄少天没能看到今天的窗外是个什么样子的,天气湿度空气质量也就只有去买过菜的喻文州才可能有所了解了。




下播后黄少天一边嚷嚷着要喝牛奶一边往冰箱那跑,脚步快得感觉比上厕所还急,跟离了水的鱼似得。




风风火火地打开冰箱,还发出了一声不小的声响,黄少天歪歪头,视线在冰箱里扫来扫去,反复确认后的表情颇有些垂头丧气的意思在,总觉得他整个人就跟个小树苗耷拉下来了一样。




“啊...没牛奶了!所以我们是要在这个黑灯瞎火冰冷刺骨的下雨天,在寒风瑟瑟中跑出去到路口的便利店买牛奶吗?!”黄少天一连用了好几个四字词语,可见心情之激动,“这么冷的天,五米的路都和一百米一样了,我们家到路口怎么也要一千米吧...”




“完了。”他一拍大腿,“我都替我的细皮嫩肉难过。”




喻文州早就听出他如此夸张演绎的弦外之音,沉默着看了黄少天一眼,什么都没说,从沙发上捞起风衣和围巾就打算出门,只身面对阴郁的天和不停歇的雨。




这一下子搞得黄少天感觉自己有点罪恶,良心马上发现,一边飞奔回卧室拿上围巾手套外套,一边风一般地往外跑,嘴里还不忘叫道:




“欸文州你等等我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别走,让电梯等我一下!!”




一步一脚印的喻文州刚走进电梯门,按开电梯等着他家黄少天,脸上露出了心愿得偿的笑容。




-




喻文州和黄少天家到便利店其实也不是很远,没黄少天想象中那么夸张那么前路漫漫,雨已经停得差不多了,只剩几点小雨在空中飘零。




道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潮湿,每走两步就能有许多个大大小小的水洼在脚边等着人们无意或有意地踩进去,星罗棋布地不规则排列在地面上,和埋了地雷一样。




已经是晚上六点,又因为天冷有雨,很少人没事干在街上晃荡晃荡,下班高峰期已经过去,车水马龙的场景也消失的差不多了,路面上偶尔飞速驶过几辆颜色不一的小轿车,偶尔身边跑过一个匆匆忙忙的行人,多半是忘了带伞。




黄少天出门的时候猴急猴急地肯定忘了带伞,不过喻文州好像早就料到了什么似得,在黄少天在一楼大门口踌躇半天到底要不要回去拿伞,内心的小恶魔和小天使疯狂对骂时,喻文州悠哉游哉地撑开了家里最大的一把伞,足以撑下两个人的那种。




喻文州率先一步撑着伞站进雨幕里,对黄少天伸出手:




“足够了,过来吧,少天。”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随即稳稳地把手放下喻文州手里,感受到他稍稍用了点力,带着黄少天往前走。




不能怪他。黄少天责怪自己,怎么这么不中用呢,每天都看得见的人了,这么大惊小怪,不像话啊。




他又微微侧了侧头悄悄看了喻文州一样,突然又觉得自己没那么没用了,毕竟人家小姑娘们叫喻文苏也不是白叫的。




而且这个人是我的啊!




黄少天内心来了一阵垂死病中惊坐起,感触和跟叶修solo十秒获胜差不多激动。他心里一下子就美了起来,随即反应过来后又暗自嘲笑自己仿佛活在小女生的美丽青春文学里一样。




喻文州可不知道黄少天心里的百转千回,他牵着黄少天往便利店走,还要注意时不时调整一下伞的倾斜程度,免得伞上的水一股脑浇到黄少天脑袋上,引发一系列麻烦事。




-




便利店很有眼色,早早地把暖气开上了。等黄少天搓着手三步并一步地跑进便利店时,如期而至的温暖伴随着他踏进店门的那一步向他蜂拥一般涌来。




喻文州晚他两步,为了要收伞堪堪落在后面,黄少天也体贴,为他撑着便利店的门,免得他要伸手再推着门,不方便。




黄少天先不急着买东西,他不住地在暖气里搓着手——他的手套给了喻文州,喻文州因为要打伞,手就势必得暴露在空气里受寒,黄少天不舍得,硬是拖着喻文州先走到一个不知名人家的屋檐下和戴上手套才肯继续往前走。




他两手插兜里,一只手跟喻文州握着被塞进了喻文州的口袋里,另一只手宽敞地躲在他自己的口袋里。




但是冷风会灌进去,没有雨水,但还是冰冰凉凉的。他一手握紧了喻文州的手,一手攥紧了自己口袋里的布料。




也没那么冷。他想着。




在暖气里回血两分钟,柯基和鱼同时回复到满血状态。




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手活跃在牛奶柜第一线,这边看看那边选选,本来是一个几分钟搞定的事情,他总是能选很久,而且很享受。




亏得喻文州惯着他这个习惯,乐意陪着他这么磨,对他们而言,“挑牛奶挑很久”这件事情根本就不算是浪费时间。




黄少天一手拿着一盒一升的牛奶,两个都是外国的牌子,问喻文州哪个喝得惯。




“这个月国内的都喝过了,那就换换口味吧!”黄少天拿着两大罐冰冰的牛奶贴在自己两边脸颊上,“这个是德国的,这个是新西兰的...”他下巴指了指:




“还是说那个澳大利亚的更好?”




他看起来真的很苦恼,有点不知道到底应该选哪一个,不等喻文州回答,他又放下新西兰的拿起澳大利亚的,对着上面的说明使劲看,嘴里还念叨:




“这英文...嗯...哦哦哦我看懂它意思了!”黄少天端详了好半天激动起来,“这个就是说它的产地来自呃...这个地方...总之就是质量很好,都是宣传的废话,搞得好像哪个牛奶厂会说自己的牛奶不好一样。”他自娱自乐似得翻翻白眼,“当年几次去外国打比赛,硬是锻炼了好久的英语...想想都累。”




喻文州一声没吭,就拎着个小篮子在他旁边看他手舞足蹈,末了附和道:“是啊,我还记得你那个时候对着英标抓耳挠腮了一个小时。”说着他从黄少天手里拿走了一瓶澳大利亚的,直接放进篮子里。




“那是因为那个太难了!真的好麻烦啊我的天,那些东西比技能数据难背多了。”喻文州都已经放进去了,他也没再想那个澳大利亚的,转向新西兰和德国,“一瓶够了吗?我可不想明天再来一次。”




“那就都拿,不用纠结了。”喻文州干脆地替他做了这个决定,又不差牛奶的钱,就算买个十瓶一边喝一边扔都没什么问题,为了避免黄少天再去酸奶柜找不自在,他径直走向酸奶柜子,把黄少天喝的牌子的口味都拿下来了,能有三十小罐。




喻文州跟了却了一桩心事似得看向黄少天:




“你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




便利店没几个人排队,喻文州和黄少天结了帐慢慢悠悠地走了一段,发现雨又变大的趋势,又看了一眼两个人一起撑的伞,此时也变得渺小了许多。




他们两个人对视一秒,吞吞口水就默契地越走越快,最后干脆跑了起来,还要比一下谁更快一些,你加速我也加速,幼稚得不行。




上气不接下气地回到家里,黄少天脱下鞋一秒也没等就去热牛奶,同时不忘赞叹喻文州走之前没有关暖空调的机智举动。




他和喻文州都不喜欢把牛奶倒在碗里或者杯子里用微波炉加热,他们喜欢把牛奶倒在小奶锅里,然后开小火一点一点加热,想喝甜的就加一点点糖,冬天喝下去全身都暖暖的,特别舒服。




趁黄少天去热牛奶的空闲,喻文州先换下衣服洗了个澡,刚刚多少有一点点淋湿,再加上裤脚也有点湿了,冲个热水澡能驱散一切疲惫,心情也好起来。




他洗好澡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把牛奶倒在陶瓷杯子里,双手捧着杯子喝得不亦乐乎。




这陶瓷杯还是情侣款的呢,当时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出了一款限量套杯,他们当然不用抢了,叫经理帮忙弄到了一套。不过不单纯时候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还有印刷版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签名。




黄少天给喻文州的那杯盖上了自带的陶瓷盖,等喻文州拿上杯子的时候,尝了一口牛奶还是热热的。




喻文州捧着牛奶,眼睛注视着坐在自己身边一边和牛奶一边看手机的黄少天,又放下牛奶杯,抱住了自己的爱人,把下巴放在黄少天的肩膀上。




理想中的生活,就该是这样的。

评论(11)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