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情侣记

上篇系列甜饼《下雨天、热牛奶和便利店》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df0e71


开放给粉丝的100fo点梗: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d7d895




《情侣记》cp:喻黄




Author:闵之




系列甜饼第十八篇!100fo点梗仍在继续!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除夕·夜》木心,有删减。




-




本年的晴朗末日


从别处传悉你的心意后


换了另一种坐立不安


飘坠般循阶下楼


投身于晼晚的寒风中


路上杳无行人


黑树干后遥天明若鎏金


斜坡淡红衰草离离


无叶的繁枝密成灰晕


邻宅窗前飘悬纸灯


门檐下铁椅白漆新髹


掌心烟斗鸟胸般的微温


两三松鼠 逡巡觅食


远街车马隐隐驰骋


有你,是你


都有你,都是你




-




众所周知的事情,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前的职业选手身份。他们虽然天天黏在一起也仅限训练复盘,偶尔放假的时候才有机会跟全队一起去个游乐园或者唱个k,别的时候想都不用想,纯做梦,还秒醒的那种。




他们连跟着蓝雨大集体一起出去玩的机会和时间都没有,两个人私底下出去玩就连梦都不用做了,不仅会被队友唾弃鄙视,还得背着被经理骂的风险。




于是他们就真的一次私下出去玩的机会都没有,除了夏休期结束前,黄少天为了见喻文州会特意早来几天,但也只是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泡在俱乐部里。




黄少天日记中透露,他本人对于这件事情是相当不满意的,他甚至怨天尤人地把锅推到无辜的喻文州头上,在日记中无比愤怒地进行了长达半页纸的哀嚎。




“队长怎么可以这样呢怎么可以这样呢怎么可以呢??我真是不能理解,队长不会思念我吗,我就算目前还不是他的最爱,难道我不是他最棒最厉害最优秀的队友吗?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他到底有没有盼望我回去啊?”




......




殊不知当时他已经是喻文州的最爱了。




喻文州没有日记,但他有个专门的本子记录简短的心情,这件事情瞒得特别好,因为很简短的一句话几个字不会耽误多少时间,大家没机会发现。




某一天晚上喻文州在和黄少天深夜唠嗑的时候无意中说漏嘴了:




“这种本子我也有的。不惊奇。”




这句话来自困意满满的喻文州,结果黄少天一听立马就精神了,半夜三更噔的从床上跳起来,揪着喻文州睡衣的领子使劲晃,就跟疯人院里出来的似的。




喻文州立马被晃清醒了,配合地举起双手表示自己非常老实,安抚黄少天示意他自己马上交代:




喻文州哄着黄少天安分下来,将人搂在怀里慢慢悠悠地坦白:




“这件事情没人知道的,就是那本包着蓝色书套的笔记本,小小的,你记得吗?”他的额头抵住黄少天的额头,见他安静乖巧地点点头,没忍住上前吻了一下黄少天的鼻尖,才接着讲:




“就是那本,其实里面是记心情的,封面是夜雨声烦,有你的限量签名的那个。”




夜里很安静,黄少天粗糙潦草地拉上窗帘时没拉全,漏出了一道小小的缝隙,昏暗的夜色里参杂着揉碎搅乱了的光线,可能来自不远处的那家便利店,也可能是楼下的路灯。




那束本就微弱到足以被忽略的光渗入屋内的漆黑中,顿时可有可无,只是给屋内增添一些难以发现的浪漫氛围。




但这方便了黄少天,他就着那点光亮顺利地找到了喻文州的脸颊,进而抚摸喻文州的双眼,那双眼睛正直直地盯着自己,眼神是他面对自己一贯的柔和与深情。




空气跟着他们一起沉默,深夜也缄默不语,只有来自窗外的一两声杂音。




黄少天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里面写了什么?”




喻文州一下子笑了,不知道是笑黄少天难得的愣神还是笑常人没机会遇见的寡言少语,他看起来轻松得很,语气轻巧:




“明天拿给你看吧。”他说着很应景地打了个哈欠,把我黄少天往怀里搂了搂,“睡觉吧?晚安少天。”




后来第二天喻文州依照约定把那本承载着多年情感的笔记本递给黄少天,托着腮看着他饶有兴致地不停翻动。




黄少天集中了注意力,一言不发地看完了整本心情日记。他缓慢地把视线转回喻文州,舔了舔嘴唇,像是在组织语言,最后他吐出一句话: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喻文州却是轻描淡写:“很久了。心情日记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黄少天再度翻开第一页,应答道:“第八赛季。”




“哦,两年之前,我们拿冠军那年。”喻文州笑了笑,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道,“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并不是那个时候才开始喜欢。”




黄少天执着地刨根问底:“哎呀队长你别卖关子了你就直接说到底什么时候喜欢的我?”




喻文州摆了摆手道:“我真的不记得了,可能别那更早吧。”看着黄少天一脸不相信,他双手合十表情诚恳,“少天,你总不能要求我那么多年的事还记得一清二楚吧?”




那个讨论是以黄少天内心的无比纠结结束的。




-




黄少天非常热衷于和喻文州做一些情侣才做的事情,独处、私密的那种。




尤其是在发现喻文州的心情日记中也曾经非常隐晦地抱怨过这件事情的时候。




喻文州的原话是:




“偶尔会觉得,夏休期太长了。”




黄少天找王杰希这句话的句意,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发表评论,他就自顾自地一口咬定是喻文州肯定是因为太久没见到自己了,说得有理有据,王杰希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讲,黄少天就已经换了个话题了。




王杰希有句话就这么烂在了肚子里:




“我也这么觉得。”




前一天晚上睡前,黄少天跟喻文州提起这件事情:




“我们好像没做过什么特殊的情侣的事情哦?”看着喻文州意味深长的表情,黄少天脸红了一瞬后立即否认,“不是那个,我说白天,就小情侣约会会做的事情,比如一起逛街,一起去电影院啊什么的?”




喻文州秒懂黄少天的意思,他顺从地点了点头,揉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给了他想要的回答:




“好的,那明天就去。”




黄少天很满足地枕着喻文州的手臂进入了睡眠,一夜无梦,不知道是不是为明天的的活动做准备,睡眠质量极高。




是他们两个私人的出行,不需要提前计划,也不需要赶时间,慢慢来就行。




喻文州和黄少天定了个早上十点的闹钟,然后在吵闹的叫早声中悠悠转醒,和对方互换了一个缠绵缱绻的早安吻,神清气爽地起床。




喻文州稍稍早黄少天一步,容黄少天在床上赖上一会儿。趁着黄少天刷牙洗脸换衣服的时间,他先去厨房烤了四片吐司煎了两个蛋,再和往常一样用小奶锅热牛奶,等喻文州准备完毕,黄少天也跟掐着时间一样从浴室里出来,美滋滋地坐下享受喻文州的劳动成果。




喻文州可记在账上了,他在黄少天吃完最后一口吐司时开口提醒:




“明天你做早饭,少天。”




成功收获对方故作可怜的苦瓜脸,喻文州一个早上的心情估计都会很明媚。




他们定了下午十二点的票,特意选了一个稍远一些的电影院,地铁需要半个小时。他们吃完早饭时已经是十一点,整理了碗筷和床铺,在磨蹭磨蹭出门就只剩半个小时了。




今天地铁挺快的,喻文州黄少天谁都没在地铁里睡觉,本来喻文州想眯眯眼,结果黄少天活力四射地在喻文州耳边不遗余力地聒噪,喻文州搂过黄少天的脑袋,用手遮掩了一些,轻轻地凑上前擦过黄少天的嘴唇:




“好了少天,我不睡了。”




说来也奇怪,黄少天这人脸皮这么厚,竟然也被这一下撩得面红耳赤,他仓促地解释道:“大清早的,热啊!”




喻文州没听明白这两句话有什么逻辑关系,不过心情更加好了。




等到电影院的时候,还差五分钟地铁开场,他们自动取票机前排队,黄少天怕看不到前面的剧情紧张得心惊肉跳,幸好还差一分钟的时候赶上了,一阵风似得进了场,吓得检票员还以为他有什么问题,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久,还记下了他进的是几号厅,幸亏有喻文州给他解释。




这是一部少年题材的电影,讲的是运动少年们比赛的故事,题材到没几个感兴趣,不过好像请了几个很有名的小鲜肉,所以票房好像还不错。




黄少天不在乎这些,他们选在最后一排,前面不至于座无虚席,但是几个零散的座位都是隔开的,被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嫌弃了,毕竟他好像本身就不是为了这部电影来的。




结果呢,拉着喻文州吵着闹着说要看电影的是黄少天,抱着喻文州手臂看到一半就忍不住昏昏欲睡的也是黄少天。




电影院的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杂音,只有电影里人们说话的事情,并不嘈杂,四周环境又相当昏暗,坐在最后一排,身边又是自己的爱人......




没问题,黄少天同志的理由非常的充分,无可挑剔。




喻文州没有多意外,他本来就不认为黄少天会真的认认真真盯着大荧幕清醒两个小时,在出门前他甚至考虑了要不要为黄少天戴上一条薄薄的毛毯,后来觉得实在是太引人注目,就还是算了。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电影还有五分钟就要散场,为了避免自家好面子的恋人被亮光刺醒发现自己睡着了的时候的尴尬,他提前叫醒了黄少天,在黄少天睡眼惺忪地靠在他手上的时候低下头附上他耳边:




“我们走吧?”




“嗯......”黄少天打瞌睡到没脾气,只答应了一声顺从地跟着喻文州往外走。




走到影厅外,寒意扑面而来,将黄少天吹了个清醒,睡意统统消失在冰冷的空气中。




黄少天挽紧了喻文州的胳膊,跟昨天兴致勃勃的黄少天判若两人,百无聊赖地踢着脚下的石子,漫无目的地和喻文州在外面吹了会冷风终于受不了了:




“我们回家吧文州,冻死人了,好没意思啊!不如宅在家里,能看电视能看电影还能打游戏呢!”




快冻成冰块的喻文州看着终于幡然醒悟的黄少天,欣慰道:




“前面就是地铁站。”

评论(6)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