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攻受论

上篇《理想生活》系列甜饼《鸡尾酒陷阱》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fc0c40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攻受论》 cp:喻黄




Author:闵之




另有喻黄7k短篇作品《赌场狂徒》(上)、(下),欢迎戳合集“全职高手杂粮”。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的作者是泰戈尔,但不确定来自哪一本诗集。




-




忧思在我的心里平静下去,正如暮色降临在寂静的山林中。 




Sorrow is hushed into peace in my heart like the evening among the silent trees.




-




“大家好我是苏沐橙,今天的嘉宾荣幸地请到了蓝雨一代传奇剑与诅咒,第六赛季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同时他们也是一对很幸福的情侣,欢迎你们,虽然我们很熟了,但还是象征性地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蓝雨喻文州。”




“大家好,我是蓝雨黄少天。”




“今天的第一个问题。”苏沐橙面对摄像机摩拳擦掌,“喻黄喻黄,喻在上黄在下,请问喻队有没有办法自证攻受?”




-




喻文州和黄少天认识这么长时间,在一起的时间加上暧昧的时间都能算是老夫老妻了,更何况他们待在一起的行为模式也挺老夫老妻的。




那种长期相处培养出的默契、熟悉感、责任感,甚至不像是那些普通的情侣,像是家人,像是亲人。




如果不知道他们关系的人,甚至会激动地感叹一句:




“你们兄弟两个关系真好啊!”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点被误会的感觉都没有,对视一眼后笑得十分开怀,他们两个一点都没有要让人家知道真相的意思,黄少天甚至主动伸手跟人家击了个掌,大大方方道: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啦,关系肯定好啊对吧,不是从一个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但是穿开裆裤的时候就在一起啦!”




人家点点头表示理解,黄少天再次转头看向喻文州,挤了挤眼睛笑得可爱又狡黠。




喻文州一下子没多余的话可说了,只想快点把外人往外赶,快速地一脚踹上房门,用力地握住黄少天的手,然后和他交换一个一点都不柔情的吻。




喻文州曾经公开透露过,他和黄少天私底下的相处模式与在摄像头或公众眼中的相处模式是不一样的。




黄少天一直都是一个很真实的人,他的脸色、神态、语气从来都不瞒任何人,除非他不想告诉大家他现在在想什么。




他不爱骗人,也很少会有什么的善意的谎言,他会嫌麻烦啊,根本懒得骗人,倒是集体整蛊他反而很感兴趣,这个时候演技堪比喻文州。




有一年喻文州生日,郑轩难得主动要求搞事,就光是“郑轩主动”发起整蛊,能让喻文州兴奋好一阵。




特殊倒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所有人都装作不记得了,等十点半下训,喻文州回到房间再一股脑地冲进喻文州的房间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说白了,这是个很俗的剧本,但临危受命领衔主演的黄少天显然对此很有兴趣,他就差上蹿下跳来赞同郑轩的意见了。




于是喻文州生日当天,黄少天还是照常地跟喻文州相处,该说话说话,该聊天聊天,该一起训练就一起训练,该打配合就打配合......总之这个特别的日子,喻文州是真的一点特别的东西都没感受到。




喻文州还挺失望的,不仅是因为黄少天每年都为他庆祝生日的习惯突然被打破,还因为这个忘记他生日的人是黄少天。




黄少天看起来不像装的,好像是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喻文州还怀疑过黄少天是先骗骗他再给他惊喜——




喻文州曾经完全猜到他们的套路,却因为黄少天的精湛演技,强行与真相失之交臂。




正因为喻文州的自我否认,郑轩导演黄少天主演的电影才得以继续下去,十点半喻文州准时通知大家下训,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一点点奇怪:




“今天就这样,大家解散,早点休息。”




说完这句话甚至没看黄少天,就直接向外走去。




这种充满失落与无奈的态度与行为显然成为了激励黄少天的兴奋剂,使他的演技看起来更加完美、毫无破绽。




喻文州清晰地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从会议室里传出来:




“队长晚安!”




他的心无声无息地又下坠了一点,竟然是这样难忍的失落。




喻文州回宿舍的脚步无意中更快了一些,他确实心烦意乱。




为什么黄少天记得郑轩徐景熙宋晓李远的生日,唯独就忘了他一个呢?




他阻止再想下去,晃了晃头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不怪他的失态或者一反常态的不开心,心理落差起伏太大,哪怕是内心一向强大的喻文州也受不了。




当然,等到黄少天带着一个大蛋糕和一众队员来他的房间时,他的心理起伏达到了当天的第二个高潮。




这还差不多。他有点任性地想。




黄少天私下面对喻文州会多出的一个特点是爱撒娇,没有剑圣夜雨声烦当年一半的霸气,喻文州的私底下则更加惊掉眼球,他爱吃黄少天的醋。




黄少天还有一个月就退役的时候,他自掏腰包请来了圈里他的众多好友,做东请客,顺便宣布一下这个消息。




这个众多好友包括叶修、苏沐橙、包荣兴、王杰希、高英杰、刘小别、周泽楷、江波涛、李轩、吴羽策、楚云秀、肖时钦、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韩文清、方锐、于峰、孙哲平......还有蓝雨全员,包括卢瀚文。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开口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大家一片愕然。




情绪最激动的是蓝雨团宠卢瀚文,因为除了他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黄少天怕影响他的日常训练就没说,这下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不如还是说了。




卢瀚文那个时候也长大了许多,但偶像退役这件事情对他的触动实在是太大,他几步扑向黄少天使了好大劲揍了他好几下,嘴里还不住地喊:




“黄少你不讲义气啊你抛弃我们!你可是蓝雨的王牌啊!”




小少年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叶修早回过神来,有些忧伤的感觉,却不忘调整气氛般的活跃气氛:




“行了,大家都不用着急,没了少天儿的蓝雨已经后继有人了,薪火相传这一手玩儿得漂亮啊少天。”




今天有女士在,叶修干脆就没带烟过来,他脱下外套随手搭在椅背上,表情少有的正经,再也没有那种不桀的味道。




他首当其冲地走向黄少天,向明明是对手却依旧毫不吝啬地出手帮助的好朋友,向裹得严严实实瞒着喻文州只为帮他刷个小副本来祝他一臂之力的兄弟。




他伸出手,黄少天立刻会意,同样伸出手与叶修来了个真正的男人之间的拥抱,沉重又用力。




末了叶修轻轻拍拍他肩膀,语气听不出情绪:




“少天大大走了,我兴欣可是更好打了哈?”




“去你的叶不羞你想什么呢,没了我还有瀚文呢,我退居二线就毫不犹豫地加入蓝溪阁工会,你们打比赛我就去你们那里堵boss,别不承认啊蓝河可都跟我说了,我非把从你们几家工会的boss都收入囊中不可,霸图、兴欣、微草、轮回、烟雨、虚空......你们一个都别想跑!”




黄少天发表这一派气势汹汹的挑衅发言后,王杰希第一个沉不住气,冲上去抢了个先手,使劲捶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不知道是为了他的突然退役还是为了他的猖狂发言,接着一向沉默的周泽楷竟然走上来接了第二下......




那顿饭结束,黄少天是被每个人都捶了一遍,他夸张地哀嚎道:




“你们这是虐待!我都要退役了至于吗至于吗,呵,你们天哥不跟你们计较。”黄少天本来还准备继续碎碎念,被王杰希再次扬起的手制止住,强行刹车,表情委屈而痛苦。




他们结束之后就一起去唱k,为了助兴,每个人都至少来了一首,顺便喝几杯小酒,不过都是打游戏的,就比较克制。




黄少天面子很大,就连叶修都喝了几口,当叶修为了表示他的诚意,想再多喝几口时却被黄少天出手制止了:




“别啊老叶,你再和你可就回不去了吧?我是东道主没道理丢下客人不管,你这么欠我可懒得送你回去啊,苏妹子又背不动你,你就适可而止吧,心意我领了!”




叶修才懒得戳穿他,冲他挑眉笑了笑说了两句垃圾话就真的放下了杯子。




“前面那些都是废话。”苏沐橙耸耸肩制止喻文州再讲一些根本没有用的东西,她严肃地敲了敲椅子把手,“你不是说这件事情能证明你是攻吗,你前面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啊。”




“重点在下面。”喻文州镇定地接着往下说,完全不考虑黄少天哀求的眼神。




喻文州和黄少天那天都喝了不少,喻文州尤甚。两个人在这种地方依旧默契,黄少天是为了自己的荣耀和以后将形单影只的喻文州,喻文州是为了自己的搭档和以后将不在自己身边的黄少天。




半夜三更,所有人都依依惜别,不是因为再也见不到自己的朋友,而是因为赛场上将永远地失去一位强力竞争对手和自己的好友,王杰希、周泽楷和叶修最后走,他们和黄少天挥挥手,周泽楷开口道:“前辈,网游见。”




黄少天已然喝多,他有些醉意地拍拍自己的胸口然后看着好友们离开,包厢里顷刻间安静,最后只剩下他和喻文州。




黄少天突然一下子失去了刚刚的游刃有余,他仿佛被抽去了骨头一般,整个人软啪啪地挂在喻文州身上,喻文州下意识地搂进了他,喻文州没放过黄少天的气息,他牢牢地将黄少天搂住,是他最重要的人。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在他耳边喃喃道:




“文州,我退役了,你会想我吗?”




喻文州瞬间被这句意味不明的真心话打昏了头,被酒精洗礼的脑袋更加迟钝,他愣了两秒用力搂住了黄少天:




“我会的,怎么可能不会呢。无论哪个方面,我都想你。”




这句暧昧不明适合这样暧昧不明的环境,黄少天听了这话好像放心了似得安静下来,过几秒了后开始叫喻文州的名字。




喻文州趁着黄少天半醉半醒神智不清,贴着黄少天的脸颊,声音几不可闻。




“我喜欢你,少天。”




-




“因为我先表白的,所以我是攻啊。”喻文州理所当然道,不出意外地马上被黄少天反驳:




“怎么可能?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意识好吗?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黄少天据理力争,“我们讲道理,我......”




“你攻过吗?”喻文州语气温和。




黄少天一甩话筒:“我不玩了!”

评论(6)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