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日落

《理想生活》连载甜饼上篇《日出》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0ef259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日落》 cp:喻黄




Author:闵之




系列甜饼第二十七篇 与上一篇是姊妹篇 情节会有一点点类似 主要是差不多的情况下喻黄为什么生气 以及会各自有什么反应。有小伙伴问了 我就解释一下。




诗摘自《维洛那二绅士》莎士比亚。




-




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




-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退役后约好,为了保证身体健康,至少需要一年一次体检。他们两个的年纪在职业圈当然是老龄,但是放在普通人的标准中当然是年轻,绝对是适龄人士,样貌也还算出挑,经济条件也不错,对于普通女孩来说绝对是相亲场上的香饽饽,他们两个人都是。




这两个人的想法偏向养老一些,既然是开始好好过日子了,就一定要在身体健康方面多多注意,一年一次体检并不过分。




许多与他们年纪相仿的青年老是忽略体检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直接导致日子长了毛病也跟着多了,年纪越大身体越差,弄到最后烦不胜烦。




他们可不想这样,于是一开始就说好,时刻注重身体健康,小病自疗大病上医院,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上谁都不瞒着谁,有话直说,不跟自己人绕弯。




最后一条是黄少天主动提出的,他说这话的时候双眼恶狠狠地盯着喻文州,手还紧紧握住喻文州的手示威似得用力甩了几下,好不威风。




喻文州当下就笑开了,小小的酒窝一下子就挂上了嘴角,他识相地反握住黄少天的手,贴在自己左胸口处,搭配上诚恳的表情和充满柔情蜜意的双眼,还特意眨巴了几下。




“我不绕你,真的。”




语气认真,挑不出一点毛病。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信任一直都很充分,根本不需要多想就笃定喻文州没骗他,这个话题没再被继续,他窝在喻文州怀里跟他插科打诨,这个条约一下子就被揭过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规规矩矩地实行自己定下的规矩,现在已经是一年的年底,是时候去体检了,他们让周泽楷帮了忙找到个还不错的医生,问过了什么时候能有空闲。




医生好像是周泽楷的亲戚,因为他们是周泽楷的好朋友对他们非常客气,尽管他所在的那个科室好像平时事务繁忙,但他还是很快地回复了。




“好的,喻先生和黄先生一起来吧,明天我有空,然后体验报告我帮你催一催,第二天可以出。”




这条消息由周泽楷转发给他们,然后喻文州才和那位也姓周的医生加上了微信。周泽楷这个人做事周到,先确认了医生有没有空再联系喻文州和黄少天,免得人家没空耽误时间。




天大地大医生最大,体检肯定赶医生有空的时间,他们发布微博取消了明天上午的直播改到明天下午,老老实实地早早钻进被窝,交换一个晚安吻后进入梦乡。




体检项目很多,其中有一项包括验血,抽血化验需要早上空腹到医院去抽血,进食会影响体检结果。




黄少天一向是早上中午吃的比较多,晚上吃的少,一是为了保持身材,二是白天比晚上更需要体力。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居后,久而久之也有了这样的习惯,对于他们两个而言,起这么早还不吃早饭对他们来说真的比较难受。




冬天的太阳跟夏天的换班了,显然夏天的那位更加勤劳,冬天的太阳来得好晚,尤其是天气不好的时候,早上六点天还有些黑糊糊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所住的小区里有个颇具雅兴的大玻璃房,里面是小区摆放的一些旧书籍,但大多破旧没人翻动,积上好厚一层灰,看起来凄惨兮兮的。




早晚有温差,刚从冰冷的深夜回到太阳的光芒中的透明玻璃房有些不习惯,玻璃外围全是水汽,太阳的照射慢慢驱散走那些密密麻麻的凉意,水汽凝成水珠子,一滴一滴地落下来,像是把干净的玻璃又重新刷洗了一遍。




黄少天在这方面非常幼稚,他兴冲冲地冲过去用手指触碰在冷冰冰的空气里泡了一夜的玻璃,等不及水滴落下亲自一笔一画地划开水汽,他的手指上留下了几滴水,指尖也变得冰冰的。




他在玻璃上帅气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转身向喻文州招招手示意他也快点过来,后者无奈地笑着,一如既往地纵容,几步走过来,把黄少天暴露在空气中变得有些冷的手握住塞进口袋,也跟着在玻璃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可以走了吧?”




喻文州指了指玻璃上的两个名字,黄少天笑嘻嘻地点点头,主动向前走去。




留下清晨玻璃房表面上的两个名字,慢慢被越来越多的水滴淹没,但却仍旧留下了草率的印记。




-




一到年关,来体检的人就多了起来,才早上七点四十来体检的人就陆陆续续排上了长队,好在有周泽楷帮忙,他间接地帮助喻文州和黄少天尽可能地避开了汹涌的人潮和长的发指的队伍。




他们一直乘坐电梯去到那位周医生的科室,对方是个年轻漂亮的女性,总感觉与周泽楷有一点点相似,不过他们没多问,只是礼貌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安安分分地坐下等着抽血。




喻文州不喜欢尖锐的针头,黄少天不喜欢那种令人窒息的细密的疼痛,不过好歹是老大不小的成年人了,咬了咬牙一个字没说地就过去了。




抽血多抽了几管,因为要做好多不同的项目,抽完总觉得有些头晕。他们去做下一个项目之前毅然决然地到医院附近的早餐店去吃了很不错的早餐——开在这里的早餐店大概就是为了服务体检人群。




所幸剩下的项目没有一个会让他们面临感觉不太好的东西,又不需要排队,喻文州出来黄少天进去,很快就结束了。




他们两个倒是忙忙碌碌跑来跑去,最后离开医院时特意看了一眼时间,才两个小时不到,他们默契地再次感叹,周泽楷真是帮了大忙了。




喻文州随意往身后一瞥,就看到医院门口越来越多庸庸碌碌的人群,队伍越排越长,中间有几个穿着白大褂地男女匆匆忙忙地穿过长队,他心中一阵感叹:




健康真是太重要了。




他们下午的直播结束已经是三四点,,黄少天自告奋勇要跑出去买点半成品的熟食回家加工一下当晚饭吃,喻文州乐得清闲毫无意见。




手机在充电,他闲的无聊,坐在电脑前用电脑登陆微信上刷刷朋友圈,一坐就是十五分钟,黄少天脚程快,正巧从外头风尘仆仆地回来。




喻文州的微信消息提示叮的一声,喻文州没再在手机上看,而是直接在电脑上查看了信息,却看到了一个不太好的东西。




“你好喻先生,你们的体检报告都差不多了,黄先生没什么问题,主要就是你的一项肝脏指标好像严重超标,我估计有一点癌症风险,你看你方不方便现在来一下医院?”




“我还没通知黄先生,小周告诉我了你们的关系比较亲密,我怕他接受不了,你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告诉他。”




就在前几天,说好不绕黄少天不套路黄少天有话直说的喻文州几乎瞬时反悔,他依旧不怎么慌张,第一个清晰的念头却是:




少天怎么办?




他毫不犹豫地关闭了电脑,还没忘记退出微信登录,删除了客户端的通讯记录,强装镇定地穿上外套,对着厨房喊了一声:




“小周他们找我帮个忙,你还要多久?”




“一个小时吧。”




黄少天什么都不知道,甚至在仔细斟酌如何为喻文州和他自己完成一顿完美的佳肴,他随口回了喻文州一句,便专心做自己的事情。




“好的。”




医院离他们家很近,来回不过二十分钟,他慢悠悠地穿上鞋子围上围巾,关上家门听到落锁的声音才开始步履匆匆。




他希望一切平安无事,为了黄少天,也为他自己。




-




“是这样的,正常指标在30,你的指标是131,这已经是很严重的情况了,但是按照你之前的体检情况和健康记录,不应该有这样的问题,你的饮食情况怎么样?营养均衡吗?”




周医生转了转笔,严肃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看起来还是很冷静:“我的饮食比较健康,蔬果杂粮蛋白质都有摄取。”




“那不应该这样...你有服用其他药物吗?”周医生皱皱眉头做笔录。




“没有。”




“......”周医生放下笔,好像舒了一口气,“你愿意再做一次抽血化验吗,你的身体状态还不错,我觉得比较有可能的是报告单打印出错或者拿错了样本,再做一次检查也放心一点。”




“啊,好的,那辛苦你了。”喻文州的心态终于平稳了一些,这至少是好的可能性,他配合着医生做了第二次化验,再若无其事地赶着时间回到家里,装作没什么发生一样与黄少天和往常一样吃饭、聊天、玩游戏,然后入睡。




-




喻文州和周医生约定好,第二天下午单点去取报告,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




他用了一摸一样的借口先搪塞过了黄少天,好说歹说过了他这一关才好出家门,他微微地忐忑,尽管是化验失误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还是有一些紧张,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幸好,上天眷顾他,果然是一个乌龙。




周医生一脸抱歉地把他的新体检报告单和黄少天的体检报告单一起交给他:




“是他们检验的拿错了,那其实是另一位病人的报告,很对不起喻先生,你和黄先生都非常健康,除了有一些指标有一点点倾向性,不过不要紧,多休息就好了。”




喻文州点点头,笑意再次挂上脸颊,没事就好,至少他不需要担心没了他的黄少天该怎么办,失而复得的快乐感很剧烈,直到回到家,他都浸泡在好心情中。




结果吃了个自己家的闭门羹,他不明所以,轻轻敲了敲门:




“少天?”




门从里面被反锁,根本进不去,他尝试性地拧了拧门把手,再次敲了敲门,声音微微响了一些:




“少天,给我开开门。”




果然有效果,黄少天砰得一声开了门,一把将喻文州扯进屋内,喻文州一个踉跄,刚刚站稳回过头来,就看到自己爱人有些红红的眼角,接下来就是声波攻击的狂风骤雨。




“喻文州你不是答应我了吗有话直说不隐瞒不欺骗,你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拿出喻文州的手机,上面明晃晃地显示着喻文州与周医生的聊天记录,他的声音带了一些哭腔,“为什么你不告诉我呢,小周告诉我你根本没去找他,你到底怎么回事有事情我不能跟你一起分担吗?”




喻文州没顾得上脱下围巾和手套,他一把搂住了黄少天,吻了吻他的嘴角后不顾他试图推开,用劲抱着他:




“没事了没事了,我给你看报告......”




“去他妈的我不要看报告,我......”




喻文州赶紧再次打断他:




“医生搞错了,真的。”




喻文州安抚地亲了亲他的额头,感受到怀里的人安静下来,才不紧不慢地拿出体检报告单:




“你看,如假包换,体检的工作人员搞错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紧张地核对日期和名字,再接着解释,“昨天医生通知我,我去做了第二次检查,没确定才不想惊动你,免得你担心。”




黄少天这才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一把把报告单拍在茶几上,好像还在生气的样子:




“我发现喻文州你的承诺不太值钱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打断,听着对方好像又很诚恳地道歉,黄少天一下子凑近他,语气认真起来:




“文州,以前有事一定要和我说,我哪怕承担不起,也要和你一起分担。”他补上一句,“相信我。”




喻文州笑得温柔,他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嫌不够似的又亲了亲他的脸颊:




“我知道了。”喻文州指了指窗外,“太阳都落山了,还不吃饭吗?”


评论(3)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