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半高调秀恩爱

《理想生活》系列甜饼连载上篇《粉丝见面会》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1eb570


参与喻黄圣诞撒糖24H的西幻架空: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25ba62


200fo截止的粉丝点梗: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1a4c69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半高调秀恩爱》 cp:喻黄




Author:闵之




《理想生活》系列第三十一篇 寒假可以不会写西幻pa了...还没构思好,打算先开一个娱乐圈pa,到时候应该可以把《理想生活》完结。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歌词摘自《绝对占有 相对自由》陈粒。




-




山海的浩瀚


宇宙的浪漫


都在我内心翻腾


再推着我前进


移动的森林


伴着我行


对我眨眼睛


要陪你上岸


别的都不管


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烬


把你的路 铺平




-




黄少天没想到的是,来怀旧粉丝见面会的还挺多,站在后台准备的时候偷偷探出头去看一眼,一大片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全是人,手里还拿着横幅和灯牌,写“蓝雨”啊,“喻文州”啊,“黄少天”啊,“郑轩”啊什么的都有,黑压压的,看起来好有气势。




喻文州倒是没闲心去关注这个,对他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大事,他面对观众、对手和粉丝永远都是气定神闲的,管他几个人,来几个都一样。




开场一堆人一个一个出来挨个打招呼,不外乎激起了相当激烈的掌声,这就是走个过场,真正算是互动的就是接下来的提问环节。




台上的职业选手们抽序号,拿着该序号牌的粉丝可以问一个问题。




第一个人是喻文州抽的,她拿到话筒的时候相当激动,第一句话是语速极快地对偶像喻文州表达自己内心的爱意,第二个问题却cue到了黄少天。




“喻队和黄少会不会唱歌啊?唱得好不好听,中肯回答哦!”




这问题简单,难不倒喻文州。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有一把好嗓子,唱个歌不能算得上专业水准但也不会叫人诟病,愿意听他们唱歌的人还是挺多的。




上次王杰希生日,没有喻文州拦着,黄少天这个损友做主给他请来了一票人,中国荣耀圈的半壁江山...不,整壁江山全给他请来了,王杰希翻翻白眼懒得理他,心里默默地算得付多少钱。




吃了饭就直接去唱k,兴欣方锐对唱歌热情超级高,一上来就点了一首《新贵妃醉酒》,唱得着实令人醉酒,总之就被一堆人乌泱泱地围上来轰下去了,下一首歌正好是喻文州黄少天一起点的,唱了首《小幸运》,唱得还挺不错的,估计是因为对比太过强烈,大家甚至没来得及调侃这两个人唱得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估计有故事,就开始强留他们两个在台上,哭着喊着让他们别下去,弄得喻文州和黄少天哭笑不得,只好再多唱了几首歌。




就那次起,他们俩唱歌好听就全联盟都知道了。




第二个观众是黄少天抽的,也是个女生,照例表白黄少天比了颗心,黄少天见状也立刻接梗给对方回了颗心,然后听到对方因为惊喜而拔高的声调:




“啊黄少!最近你和喻队有什么配合很默契的时候吗?”




这个问题问得不是很清楚,而且范围给的也很模糊,不是什么好回答的问题,黄少天想了想,就立刻有了主意。




国家队第一次世界邀请赛就圆满拿下冠军,那次大家刚拿下奖杯就约好组团吃饭唱k好好玩起来,正在发愁怎么软磨硬泡地逼叶修请客,这边叶修就懒洋洋地开口了,手上还夹着一根烟,活在烟雾缭绕里:




“你们别忙活了,这次哥做东。”




话音刚落,大家先是惊喜后是狐疑,面对叶修么,总归得先长个心眼儿。刚刚得胜归来的国家队选手们互相对视一眼,最后在眼神交流下派出国家队队长喻文州作为代表发言,喻文州立刻摆出了平时与别的队交流的队长姿态:




“叶神,别等我们都到你那里了再请我们一人一碗泡面啊。”喻文州抱着手臂,指了指黄少天这个铁证,“上次少天帮你忙,你给他什么待遇他都告诉我了,我还没为他打抱不平呢。”




猛地爆出一个这个大的猛料,所有人都几秒才反应过来,第一个想法是鄙视叶修悄悄找别的战队的王牌选手帮忙,第二个想法是喻文州,心脏啊。




孙翔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他刚刚还在玩手机,没怎么在意,于是像王杰希求助,美其名曰“不耻下问”,王杰希淡定地很,一看就是见过大场面的,他心平气和地答非所问:




“你看黄少天。”




孙翔乖巧地把视线转向黄少天,然后看见黄少天立刻一拍大腿开始洋洋洒洒地长篇大论,内容不外乎就是那次叶修找他刷副本给他吃了点啥,不过他还算有点道德底线,没把叶修找他去干啥给抖干净,具体内容如下:




“哇说到这个我就来气,很好干的漂亮队长你提醒了我我们不愧是搭档,今天我就要将国家队领队兼第十赛季兴欣战队队长兼前嘉世队长干得那点事公布于天下!”大家以敬佩的眼神看着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有一次蓝雨客场打嘉世,比赛结束后本剑圣收到叶修的消息让我去帮他个忙顺便给了我个地址,我就想我善良大方他又是个已经退役的人了不帮多不好意思啊,然后我就去了,结果大半夜跑到他那边去他就给了我一包榨菜!上网费还要我自己掏!你们说是不是人是不是人是不是人啊!太过分了,你说大家怀疑你是不是理所当然很有道理,不行反正我觉得理所当然很有道理,现在立刻马上,发誓保证你会请客多贵你都请,我们录音呢!”




不管前面的有没有听清楚,反正最后一句话掷地有声大家都听明白了,整齐划一地打开手机录音功能,就等他们的国家队领队一个价值千金的承诺。




“行行行,服了你了话唠,我做东,我请客,多贵都请,行了吧?”叶修依旧腾云驾雾,看着大家满意地保存录音,最后慢悠悠地补上一句话,“就当是为了庆祝张佳乐拿了冠军。”




......




突然机场的VIP候机室爆发出一阵惊人的大笑,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门口招待的空姐只当他们是神经病,无奈是VIP会员只好放平心态八风不动。




张佳乐气得脸都红了,等大家笑得差不多了,他咬紧牙根阴恻恻地来了一句:




“叶修,信不信老子吃穷你?”




“别了,我请吃自助餐,你要不考虑一下吃穷餐厅?这也算帮哥回本,我还真不在意。”




“滚滚滚!”




这个时候孙翔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剑与诅咒”的配合体现在哪里,这一招实在是太损了,给黄少天提供发挥平台什么的,实在是太狠了。




有机会的时候就会有黄少天来把握机会,没有机会的时候就会有喻文州来创造机会,狠啊,不简单啊。




懵懂的孙翔又把视线对准王杰希,总感觉对方的平静下藏着些什么悲痛的过往,为他默哀三秒钟后决定深藏功与名,珍惜喻文州和黄少天共同创造的机会,在叶修请客的自助餐上好好表现,绝对要压过唐昊。




-




中间有个休息时间,方便粉丝去上个厕所什么的,也方便蓝雨的诸位换个衣服,毕竟要开始玩荣耀了,必须得有点职业选手的样子。




蓝雨的保密措施做得挺好的,以至于现在连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知道那两位要和他们一起打游戏的人是谁。




不知道归不知道,心里还是有个人选的。不一定是最厉害的职业选手,但一定是跟蓝雨打交道最多的选手。




无外乎就是什么solo之王叶修,微草爸爸王杰希,联盟帅哥周泽楷,联盟美女苏沐橙...诸如此类的,蓝雨的选手,尤其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跟这几个人接触比较多,其他的相对来说少一些。




而且毕竟是开粉丝见面会,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娱乐大众,肯定是捡名气大的请来,创造话题度和热度,这样再加上#怀旧蓝雨#、#曾经的蓝雨双核#、#剑与诅咒#、#喻黄#、#昔日蓝雨齐聚#......这种话题,才会更加吸睛一些,足以让大部分看娱乐新闻的荣耀圈的都知道这个消息。




采访问答本来就很有话题度,又被经意或者不经意间地爆了好几个猛料,怎么可能不火爆,鱼粉黄粉cp粉的行动力也不是盖的,怎么会甘心让话题沉默下去。




这样造势一下,再来两位荣耀圈的两位高人气神秘选手引燃话题,粉丝们路人们参与讨论,最后赚满大家眼球的不就是这场粉丝见面会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后台商量了一下,统一认为目标对象为叶修和周泽楷,叶修就不用说了,为什么是周泽楷不是王杰希呢,因为王杰希那里看起来远一点,否则他们两个人的概率是一样大的......




场上的主持人路过他们化妆间,看着这两个人鬼鬼祟祟不知道在说点啥,无奈地敲了敲门,提示一下:




“马上要开始了,喻队和黄少把队服换上吧。”




喻文州向他点头表示了解后,黄少天最后一锤定音做总结陈词:




“所以就是要怎么赚话题怎么来啦,懂吧文州?”




“懂了天哥。”




喻文州笑得眼睛弯弯的,从桌上捞起队服往身上一套,对着镜子整了整衣服,拍拍同样换好队服的黄少天:




“走吧少天。”




片刻休息后上场,神秘人物实在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主持人疯狂吸引一波仇恨后满足地请两位嘉宾出来。




叶修、王杰希。




都是已退役选手,大家都很热情,给两位嘉宾的掌声很给力,甚至和给喻文州黄少天的没两样。




叶修刚拿上话筒呢就立刻嘴欠了一句:




“喔哟你们蓝雨的对哥这么热情啊,看来是都认识我哈,大家好,我是叶修,君莫笑。”




蓝雨粉的热情立刻消减了一半,刚安静下来王杰希想开口说话,底下有个粉丝鼓足勇气喊了一句:




“你虐待黄少!”




场上安静了一秒,然后秒速笑成一片,首当其冲的是黄少天,坐在电竞椅上拍桌狂笑,一边还要拿着话筒怼两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看到了吧,粉丝为我抱不平了,你说说你当时多过分!”




叶修倒是反应不是很强烈,轻蔑地挑了挑眉:“哥不废话了,你们蓝雨的都一个样,都帮话——黄少天。”




为了免得迎接群殴,叶修把“话唠”这个人称代词收了回去,改成正儿八经的黄少天。




在王杰希规规矩矩地介绍完后,分组对抗正式开始。




喻文州、于峰、王杰希、李远、郑轩一队,叶修、黄少天、宋晓、徐景熙、方锐一队。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剑与诅咒不拆开一下怎么能有看点呢,叶修和王杰希两个嘉宾也不能分在一起,剩下的就是真的随机了。




个人赛没什么看点,都是随便打打的,都没有让王牌打个人赛,否则弄得太剑拔弩张,谁输都下不来台面。




团队赛才有点意思,他们都拿到了自己原来的账号卡,有点怀念和难以捋平的激动,刷卡登陆荣耀的擂台赛系统,看见自己曾经的伙伴出现在自己眼前,眼眶都有了湿润的冲动,好在都控制住了。




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




是种职业病了,比赛一开始思绪就定了下来,黄少天见叶修已经行动,与他猜测的并无差别,显然是牵制住对面的大部分队员,为他提供足够的时间去击杀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利用地图死角迅速行动起来,时间一长哪怕叶修战术再高明也不可能没发现缺了夜雨声烦,更何况对面还有一个索克萨尔,到时候就会更加麻烦。




趁着对面交战正酣,尽量保证神不知鬼不觉移动的同时也基本能估摸到索克萨尔已经完全猜测到了自己的行动。谨慎,除了谨慎还是谨慎。




因力求单抓索克萨尔,故躲在草丛中蠢蠢欲动等待时机,见对方后退立即看准机会。剑影步,夜雨声烦迅速分身从草丛窜出,三段斩开路位移同时身影回闪,骤然袭向索克萨尔。




对方明显也早有防备,迅速移动避开袭击。对方其他队友显然也已经注意到却因叶修等人的纠缠,不是处于弱势却也暂时无法脱身援助索克萨尔,而这个时候恰恰就是击杀索克萨尔的大好良机。




夜雨声烦正准备使用技能却听耳机内传来自家队长的声音:“少天,我不忍心与你为敌,你舍得吗?”这一句话就是自己事后看来也是好的不得了,黄少天一下子愣了愣:“队...队长......”




就是这一瞬的功夫,黄少天心下有了迟疑,莫名的情绪在心里蔓延开来,连往常的垃圾话文字泡都没有了。接踵而至的便是叶修不仅是身侧也是耳机里听到的吼叫:“少天,别坑哥啊!你现在和你家队长不同队不要突然失忆他这是搞拖延,赶紧给哥实力砍了这心脏!文州,我们少天大大不约,报警了啊!”




听罢这才反应过来自家队长这算计,黄少天感觉脑袋都涨了一圈,咬咬牙冲着耳麦喊了一句:“别太嚣张了啊!”




“少天,你穿了我的衣服还这么对我,你忍心吗?”




喻文州又来了,叶修简直想举报犯规,也不管他说的话能不能被底下的粉丝听到:




“喻文州你心脏不脏啊,打比赛呢你还打什么感情牌,别以为我没看到你绕少天呢,你们那个弹药专家怎么回事在夜雨声烦边上转啊转的,适可而止一点否则友尽了!”叶修难得被别人恶心了一波翻了翻白眼小声嘟囔,“有对象就是不一样,谁知道你是不是故意把人家衣服换走。恶心啊文州大大。”




黄少天:......




他突然想起来比赛前是喻文州一边说话一边先拿一件衣服穿上的,又想起来刚刚粉丝对着他拍照片的频率变高了,他默默地操控夜雨声烦离开枪林弹雨和索克萨尔,抽空瞄了一眼衣领。




靠啊,有他让李远给喻文州绣的一条鱼。




黑啊,太他妈的黑了,借着情侣关系搞这出,好啊......




夜雨声烦显然是要开大招了,一个箭步冲到人群里别的不管就砍索克萨尔,索克萨尔如愿以偿地死了,夜雨声烦也被群殴死了。




声势浩大的...一换一......




黄少天至今还记得叶修当时看他的表情,无语到了极点,就是看智障的眼神。下场后他说好请叶修吃饭来着,叶修见着他第一句话:




“下次要是喻文州在对面,我就不跟你一队。”他悠悠地点起一根烟,“像你这么送人头,活神仙都赢不了。”




黄少天:............

评论(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