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星际夜航(七/FIN)

《星际夜航》(六)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4fc5de


甜饼连载《理想生活》上篇《索吻的最佳时机》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3dcaf5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NEWS:快期末考试了 更新会不那么频繁 很可能是一周两更到三更 这篇《星际夜航》已经完结 之后会继续更《理想生活》,娱乐圈的新坑在寒假开,欢迎关注!


《星际夜航》全文共计23665字 完结撒花!




《星际夜航》(七/FIN)cp:喻黄




Author:闵之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




正是米勒希索里斯城邦的正午,春天的朝阳将一点温度洒向冰凉的地面,是个春光明媚,但又不会过分干燥的好天气。今天有微风,把树上的绿叶吹动发出沙沙的响声,地上的影子跟着翠绿的叶片一起微微摇摆。




第一军校诺塔学院的白天无论什么时候大概都会很热闹,什么都时候都会有选择不同的课程的学生或抱着或背着一大摞薄薄厚厚的书本和练习册匆忙地走来走去——




诺塔高年级的学生向来都很刻苦,虽然说是军校,但是作为未来的保卫家园的士兵们,理论上的知识也必不可少,埋在书里睡过一个夜晚的不在少数。与此同时,大多数学生都将课业安排得非常紧密,为了未来的发展大多不给自己留什么余地,两节两小时的大型公开课中间可能只有五分钟,从这个厅到那个厅,搬上一堆书在大楼之间穿行,就怕被老师抓住不放扣上零点几的平稳成绩。




诺塔学院的低年级学生相对就轻松很多,他们没有那么繁重的课业压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享受自由的旅行和放松的运动,他们的日常不算繁忙,起床不需要太早,从而能够拥有一个很不错的睡眠。




喻文州很早就认识黄少天了,他自认对他而言,什么一见钟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就是在那样一个还泛着春寒的早春见到了黄少天,他长得本身就俊秀,一头招摇的金色头发在暖色阳光下更加闪耀,黄少天在平凡忙碌的人群中就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喻文州过了好多年都还记得,黄少天当时正连接着终端与他的某位好友远程通话,他正在庆幸自己有个好眼力,他可以看见黄少天左手还夹着好几本书,根据封面的颜色依稀可以认出第一本就是《真空动力学》,由叶修老师主讲的课程,他还可以看见这个耀眼的家伙一边跑一边调出终端页面的电子课程表,看着下一节课的开课时间变成了红色,他大概是有些懊恼,喻文州看见他皱起了眉头,脚下速度加快了一些,左手的书抱得并不稳,开始摇摇欲坠,可右手也拿着不少的东西,他拆了东墙补西墙,终端通讯却还没有断,像是两股固执的信号纠缠在一起,脚步越来越狼狈。




喻文州那一刻好想上去扶他一把,保证这个毛毛躁躁的家伙不会脚一滑一屁股摔在地面上,可是他没有,一动不动,就抱着两本书站定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中心,他没有跟上去,他莫名其妙地认定,他们两个一定会有机会再相见的。




他当时甚至不知道,这个亮闪闪的家伙叫什么名字。




——事实证明,喻文州这样突如其来的自信心不是没有理由的,也不知道是别的原因还是上天眷顾好像爆发了初恋预感的喻文州同学,他又一次在一堂大型公开课上见到了他,那堂课是吴雪峰导师执讲,几乎半个多年级的同学都去听了,是一节关于实战经验的课程,说白了就是讲故事,将曾经军队的作战经历讲给学生们听,然后再让大家写论文总结。




一般这种课大家都愿意去,只需要一篇五百字的不计分的论文就可以听老师讲两个小时的故事,而且不算旷课也在听课学习,这对于刻苦的诺塔学子们简直就是一种休闲娱乐。




喻文州在这堂课上第二次见到了黄少天,他在课堂上仍然光芒四射,积极发言回答老师的随机提问,在一堂公开课上加了二十分学分,叫别人同学又羡慕又眼红。




如果说第一次见面喻文州就记住了他潇洒自如的模样与璀璨耀眼的金发,第二次见面时就记住了在这堂寻常的公开课上,吴雪峰导师点出他的名字时,他的从容与自信。




他当然有资本自信了,这个叫黄少天的家伙,因为他的答案实在是一点漏洞也没有。




“...这个问题...我随即点人回答。”吴雪峰站在讲台上,在全息屏幕上呼唤出随机抽取ID的功能,几秒后“黄少天”三个字在大屏幕上跳动闪烁着。




吴雪峰导师好像认识他,他停顿了一下,脸上浮现一个淡淡的笑意,却没再说什么,抬头看向密密麻麻堆积起来的人群,话语却是对着黄少天说的:




“好吧,黄少天同学,请起立并回答我的问题。”吴雪峰远远地看到一个坐在相对比较中间的位置的一位同学站了起来,他笑容加深,“这种游击战,怎么布置军备会比较好?”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喻文州下一秒就飞快地意识到了,这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刁难的问题。好好听了课的同学就会知道,吴雪峰刚刚根本就没有提到关于“游击战的军备布置”的相关内容,可是他的问题却紧密相关。




喻文州的眉头紧锁了起来,他在心里客观地评价道:无论是谁,答错这道题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他自己心里当然有答案,但他也确实无法保证百分百正确。




他的心一点一点悬了起来,为了这位甚至没有正式交流过的同学,哦,他又意识到,这个人叫黄少天,名字与他这个人一样意气风发,他突然开始没来由地期待,期待这位黄少天同学可以答对这个问题。




——喻文州没有再多思,也不再来得及多思,因为黄少天慢慢悠悠地开口了。




“星际游击一般是在双方实力较为悬殊的情况下才会选择的对战方式,因此从一开始就派上全部主力舰当然是不合适的。”黄少天调出了自己的空白屏幕在上面开始边说边写,吴雪峰立刻会意地将他的个人画面连接上大屏幕,“如果是我,我一定更倾向于尽可能选择一个较为有利的地形——例如第三星系边缘的布拉斯结界区,或者是第六星系的米勒托斯缝隙遗址,那两处的陨石圈较多,更利于游击战,再然后——”




他停顿了一下,在中间画上一条线:




“将星舰放置在这条线的位置,既不远离主战场,可以随时支援前线,也有密集的陨石做遮挡物,即便对方来势汹汹,也难以击中我军。”他在那块位置圈了一下,“其次,这个圆形区域非常有利于移动去别的星系或者是躲藏,游击战嘛,有游有击,最好不过了。”




...喻文州不记得吴雪峰说了些什么做评价,他的脑子里只剩下对黄少天的赞许。




他说的全是对的,原因很简单,他看似说了不少内容,其实说的东西只有那么一点点,回答了问题,也不会出错,就这么简单。他们没有学到游击战的军事布置,那一部分内容确实是黄少天自己想的,但点到即止,因为接下来的他并不了解,多说多错,反而麻烦。




黄少天同学在由吴雪峰带头而起的掌声中坐下,顺便在无意之中在这位对他非常好奇的喻文州同学的心中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这就是一切的最开始。




黄少天看着娓娓道来的喻文州震惊地挑了挑眉毛,脚步都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啥?你这么早就开始关注我了?”看着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故作无奈地扶额,“那你来蓝雨是故意的?那次我虎口脱险也是你故意的?”




“蓝雨俱乐部倒不是,我本来就很想去。只是意外得知你也在那里,我认为这是命运的安排。”喻文州握紧黄少天的手,笑着眨了眨眼睛,“至于那次,当然了,否则你怎么跑得掉。”




黄少天翻了翻白眼没说什么,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不远处的煎饼上。




但是喻文州不知道的是,黄少天也很早就开始关注这位喻文州同学了,从某一天知道大名鼎鼎的战术指挥人才在实战操作上是个吊车尾的时候。




他曾经有幸在匹配赛上匿名与喻文州对战。




他还记得很清楚,当时是为了完成导师的作业去刷全息社区的竞技场比分,正在烦恼遇不到什么旗鼓相当的对手——天地良心,术业有专攻,除了与他同专业的同学,要遇到一位闲来无事随便在竞技场玩玩的别的科系的同学,那和吊打真的没有一点区别。




直到他遇见一位这个别的科系的喻文州同学,他很快地发现了对方的弱点:速度实在是太慢了。不是黄少天自傲轻敌,而是学这个的,速度实在是太说明问题了,他当下就敢拍着胸脯保证,他的专业同学中没有一个和这个人一样慢的了。




他本身以为又是一个来凑热闹的,心里说一声抱歉后就发起了丝毫不留情面的猛攻,对方很快就奄奄一息,就当他打算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完成最后一击时,自己却被一个普通的击飞技能打出好几米远,正莫名其妙呢,下一个攻击又不紧不慢地接踵而来。




他突然对这个对手感兴趣了一些,他很清楚这样有条理的进攻当然要在有完美预判的情况下,否则是完全不可能做到的,这不是一个意外,而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黄少天认真了起来,他本来兴致大发地想发几句话嘲讽两句拉个仇恨什么的,却惊奇地发现他根本没有那些时间去做分外的事情了,见招拆招再出招紧密地连在一起,他不得不肯定这个素未谋面的家伙,他的判断简直精准得不能再精准了!




......当然,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黄少天,不仅是因为他前期打下的绝对优势,更因为他在速度上占了不可忽略的上风,可是耗时却意外地久,一场竞技场打了十分钟,还是在对方几乎一开始就只剩半血的情况下。




他的额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冒出了细汗,他细心地记下了对方的身份ID才推出房间断开连接,他用力扑向自己的床,身体在柔软贴合的被子中放松下来。




真不简单啊,黄少天这么想,一定要认识一下这家伙,如果有机会的话。




很幸运的是,就在几年之后,他心愿得偿。




“真好。”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后脑勺,脑子里想着一些关于喻文州的曾经,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琐碎事情,不自觉地喃喃出声。




“嗯?”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却被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愣,脸突然开始可疑地发红,他真感谢自己的眼睛,悄悄回味着他刚刚看到的一切。




喻文州,他喜欢的人,就这么站在逆光的光影里,身后是他们共同生活过的诺塔学院,大路口大楼耸立,再远处是公园中的泉水山林,与绿荫拼凑在一起,身前是黄少天自己,黄少用清晰地看见喻文州的眼睛、鼻尖与嘴唇...一切都一起绘出美妙的生活,他似乎还能看见,他们需要共同保护的世界与成千上万的人们。




黄少天快走几步赶上,紧紧搂住了喻文州,也紧紧地攥住了他的未来,并且忠诚地希望对于喻文州来说,一切也是一样。




-




我望见新天新地了


犹在悬崖峭壁徘徊


虽然,我愿以七船痛苦


换半茶匙幸乐


猛记起少年时熟诵的诗


诗中的童僧叫道


给我尝一滴蜜


我便死去




      ——《五岛晚邮·十二月十九夜》




-




不会的。




黄少天内心虔诚地默念:




一切都不止于此。

评论(5)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