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营业cp是真是假、晚上喝冰沙如何?

甜饼连载《理想生活》上篇《索吻的最佳时机》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3dcaf5


已完结万字短篇《星际夜航》完结篇指路链接 完全内容见我的合集: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58610a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NEWS:快期末考试了 更新会不那么频繁 很可能是一周两更到三更 娱乐圈的新坑在寒假开,欢迎关注!




《营业cp是真是假、晚上喝冰沙如何》 cp:喻黄




Author:闵之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有删减,翻译由作者本人完成,若有错误欢迎提出。




-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我能不能将你比作夏日?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ure.


你更加可爱、更有温度。




Rough wind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狂风吹落五月的娇嫩花蕾。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夏日的日子实在是太短暂了。




-




喻黄的搞笑故事还是很多的,比如喻文州和黄少天曾经被蓝雨内部人员某曾役奶妈的好兄弟直接公开过两个人曾经被要求去做一段时间的营业cp的事实。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这是某直播平台邀请已经退役了的徐景熙做一次直播访谈,内容是他们的蓝雨。




记者问题准备得都挺有意思,多半都绕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转,不过徐景熙心大,总觉得有这么一对出柜队友,还是这样知名的剑与诅咒搭档,光芒很大还是很正常的。




记者意思意思问了几个正常的问题,接下来对着蓝雨曾经的奶妈就是伤害爆棚的一炮:“那景熙,蓝雨有什么营业cp吗?”




徐景熙还没答话呢,记者就以为徐景熙是听不懂潮流话的老人,忙不迭地给徐景熙翻译一波:“就是那种表面的cp,就是为了纯炒热度其实有名无实的那种。”




徐景熙拼命控制住了吐槽的欲望,也不想再在什么“老年还是青年”这个问题上过多的纠结,就干脆直截了当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不是很正常吗,多多少少都有的,营业cp挺常见的其实。”徐景熙在某次采访中尖锐指出,“喻队和黄少就是啊,不过他们俩对这个没什么兴趣,不会很刻意去做营业cp的,他们出道后感情深厚那都是事实,根本不是营业。”




“啊,所以说是喻队和黄少很不喜欢,或者很讨厌营业cp吗?”记者的双眼仿佛已经看到了蹭蹭蹭上涨的话题度和奖金,立即追问道。




“那倒也没有吧,这种事情他们也很清楚的,电竞圈也跟那种娱乐圈有一点相似之处的,营业cp炒热度这种事情本身应该对两个人都有好处的,他们对这个挺无所谓的,也不会看不起什么的,就顶多自己不会主动去这么做吧。”徐景熙面临一场艰苦的嘴皮子大战,心里有些不耐烦,但是呢总不能陷喻文州和黄少天于不仁不义之地吧,所以只好打起精神来应战,见招拆招,官场话也说得很圆满,“他们应该会觉得没什么意义,我们都是荣耀职业圈的,我们最看重的肯定是实力和胜负啊,没那么多心思去关照这些东西的。”




说来也巧合,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虽然过起了养老生活,但是对于昔日的队友和对手们还是很关心的,比如他们经常会去王杰希的直播间做客,也经常会给叶修发的视频点个赞什么的,这次正好观看了徐景熙做的这次直播访谈,回忆起了不少往昔的时光。




徐景熙说得没错,他们真的做过所谓的营业cp,虽然那个时候关系不差,不过时间挺短的,一时半会儿还真的培养不出什么队友情兄弟情以外的乱七八糟的感情。




刚出道才一年多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竟然被破例允许翘了下午的训练,原因居然是经理找他们两个人谈话。




彼时年轻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总感觉空气中弥漫着阴谋的味道,他们互相多次确认这段时间真的没干什么对不起队里的事情后,互相加油鼓劲了一番,一人心里打着一个鼓过去了,就抱着小小的挑衅心态,看看经理到底能跟他们说点啥。




结果就说了营业cp的事情,蓝雨队里的说辞简单得不能再简单,易懂得不能再易懂,就是趁着现在赶紧把热度炒起来呗。




蓝雨的剑与诅咒双核心打法不仅仅是蓝雨对外的超强战术,还是蓝雨做cp组合的一大卖点,“手残术士和话唠剑客”的组合已经为蓝雨和喻文州黄少天双方,包括他们俩的剑与诅咒都提供了相当大的卖点,再顺势炒一下cp热度,两个人的人气和曝光度当然都会顺势上涨,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喻文州当时看了一眼在旁边开始咬指甲的黄少天,过了两秒才堪堪地点点头答应下来,声音听起来倒不像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他话音落地直接拍版:




“好,我和少天尽量吧,不过要是实在没有cp感的话,那我们也没有办法。”




喻文州这话说得委婉,表面上是答应了,实际上是个超级软钉子,意思很简单啊,就是我们俩可以试试看,但要是黄少天和他不能够在这方面默契配合地培养感情,那公司就直接放弃吧。




蓝雨的经理也是个明白人,知道这估计是两个人让步的最大限度,也不管什么软钉子硬钉子了,热水烧熔了一口闷就行了,他那时候跟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是很熟,还客客气气地道谢后给他们放了一个下午三小时的假,叫他们私底下去培养培养感情,免得出门一来就太假,上不了台面。




...结果那天下午他们培养出了什么样的感情没人知道,反正他们大眼瞪小眼了好半天最后去玩了好几把斗地主倒是人尽皆知了,唉,营业cp,真的麻烦。




-




黄少天这人酷爱生冷的东西,他跟着喻文州在一起看似也变养生了,其实除了按时吃饭少吃泡面多睡觉早休息之外 ,作风和以前还是一样一样的,根本没什么改变。




喻文州跟他还是有点区别的,比如喻文州选择热饮或者冷饮就会看季节或者当下自己的身体状态,冬天肯定喝热的啊,暖意从舌头涌上脑袋,夏天肯定喝冰的啊,冰爽刺激的感觉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根本难以拒绝,还有如果自己正在感冒,那肯定是热饮无疑,不仅每天走到哪里保温杯带到哪里,还要他自己当自己的医生根据药品说明书严格用药,总之比黄少天健康多得多了。




然而即便有他的喻文州先生现身说法,黄少天在这方面依旧铁了心地我行我素,管他今天下鹅毛大雪还是冰雹铺天盖地,看着冰淇淋和冰饮永远都心痒痒,要不是喻文州拼了命也要拦着,黄少天的胃早吃出毛病来了。




生病了也是一样一样的,倒不是不吃药,药倒是根据假医生喻文州医生的要求和建议一天几次地来,睡得也更早一些,就是生病了咳嗽了还要喝冰的吃甜的,冰沙冰棍草莓软糖巧克力布丁,一个都少不了,心情好了再买几袋薯片来吧唧吧唧,强行否认自己是个病患的事实。




结果后来果然有一次黄少天终于作死成功,管不住嘴胡吃海喝导致病情加重,难得地惹喻文州暴怒一次,还好他根本吃不消喻文州跟他冷暴力,一秒都不行,于是立刻可怜兮兮地拖着他自己作出来的孱弱病体,又是山盟海誓的糖衣炮弹又是扁着嘴巴装可怜,总之使劲浑身解数成功求得了喻文州的原谅。




...唉,黄少天摸透了喻文州的脾性,这一手完美的对症下药一秒都不带犹豫的,果然是机会主义者的作风啊。




有一天晚上,喻文州说要去健身房稍微做一些运动什么的,还问了黄少天的意见:




“少天,你去健身房吗?”




黄少天脑中立刻浮现出了喻文州不在时自己的完美偷吃计划,心里美滋滋,表面上就马上义正严辞毫不犹豫地给拒绝了:




“不了吧文州,我今天有点累不想出门,你能不能自己去啊?我在家里乖乖地等你回来怎么样?”




说着还一屁股坐在铺着厚厚毛毯的榻榻米上,做出一副真的很累的样子,整个人仿佛没有了骨头似的,懒懒散散地瘫在那边,看起来好像一步都走不动了,简直是奄奄一息。




喻文州小幅度地挑了挑眉懒得再去戳穿黄少天的精湛演技,只是慢条斯理地裹上外套戴上围巾,又把换洗的衣服装进运动背包里,他的声音从玄关传进卧室来,传到黄少天的耳朵里:




“那我走了,少天。”




“好的——加油啊文州不要让我失望哦!”




活泼俏皮的声音在空气中如法炮制,一点没有落下地进入了喻文州的耳朵,下一秒黄少天听到的,就是大门关上的沉闷声响。




黄少天立即迅速地跳了起来,将一旁的手机抓过,大爆手速飞快选购下单准备好了从饮料、主食和甜点多方面多角度地给自己准备今晚的加餐,一口气下了三个单后快乐无比地躺在榻榻米上安稳地稍作休息,为了迎接一会儿的超级美食。




食物根据方便和不方便还有商家的距离原因一个一个分开送达,一个份就是黄少天心心念念地百香果冰沙,下一份是黄油做得白脱奶油蛋糕,最后来的则是肥牛拌饭,还加了料的那种。




喻文州不太喜欢黄少天在晚上暴饮暴食,因为那样对肠胃非常得不友好,不仅难以消化还非常容易长胖,血赔不赚的买卖。偏偏黄少天就不那么觉得啊,他觉得美食就应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晚上,坐在空调屋里窝在床边或者陷进沙发里好好享受,这才是快意人生嘛。




但是恋人比什么都重要啊,所以为了两全其美,只好选择在不被恋人发现的情况下偷吃了,这种事情还是很辛苦很难完成的。




原因很简单,黄少天的男朋友是谁啊,是喻文州啊,喻文州是谁啊,善于观察细节做事细致周到的战术大师啊,要偷吃得一点痕迹都不留下,或者不被发现还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至少黄少天认为这没那么好完成。




黄少天全程小心翼翼,因为不确定喻文州将会什么时候回到家里所以手脚格外麻利,甚至在吃的时候控制住自己没看几眼手机,就是为了给自己预留足够的空间来处理吃完之后的后续烂摊子。




从点外卖到吃完外卖共计一个半小时,这属于非常正常的时间,喻文州有挺多项目要做,再加上还要洗澡换衣服什么的,哪里能这么迅速。




黄少天自觉没了后顾之忧,吃饱喝足心情大好,收拾好厨余杂物后打算毁尸灭迹,大摇大摆地走向门口一遍刷着手机一边打开门一看——




傻眼了,没别人,只能是他的好男朋友喻文州啊,笑得非常温柔地站在黄少天面前,甚至半强制地从他手里拿走了垃圾袋说他很乐意代劳。




黄少天知道事情不对了,自己理亏嘛那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跟着喻文州一个前一个后地把垃圾一丢,回到家不等对方仔细审问就自动交代所有细节,最后的结束语是这样的:




“我错了文州,我不该偷吃的,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保证,我保证肯定没有下次真的!”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的胳膊可耻地开始撒娇,没脸没皮的样子,“呜呜文州,好队长好文州你就相信我一次吧!”




......




喻文州到底有没有相信黄少天没人知道,反正黄少天第二天屁股上多了几个红红的巴掌印倒是真的。




“啧,血与泪的教训。”




黄少天言简意赅地总结道,手掌还揉着他可怜的屁股。

评论(1)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