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多云、星座和奶茶

上篇系列甜饼《情侣记》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e1b82b


开放给粉丝的100fo点梗还在继续: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d7d895




《多云、星座和奶茶》 cp:喻黄




Author:闵之


群宣一下 我的喻黄qq群 欢迎大家一起来玩:945014480 我会在群里提示更新的!


系列甜饼第十九篇!其实已经想好了这个连载的名字了...想改名叫《理想生活》,英文名就是“DREAM LIFE”...一年四季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所以就这么改啦 不过tag名称不改和合集名称暂时不改!改了会通知!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五岛晚邮》木心,有删减。




-




十二月廿八晚


每次珍重道再见


昨晚,我悄悄遁去


待你察觉我已走了


起一瞬永别之感


你会猜知我在后悔


你猜知了


我的后悔便终止


又无悔地向你行来




不成文的肌肤之亲


太可能毁掉


你金字塔内的我


近月以还,憬明,迷茫


骤浓骤淡的悲喜交替


废园中枇杷花药性的甜香


严静,夕阳之美


以及我爱你




-




黄少天上次回到家后在家里连连抱怨,指责上海初冬的天气,冷得人根本受不了。




“现在就滴水成冰寒风刺骨了,那一月两月怎么办,日子过不过了?”他义正严辞地指责,简直就像个正儿八经的领导干部对手下训话,“我觉得完全不行,我还是想要冬天的大晴天!”




黄少天喜欢的天气,是夏天的凉风习习,或者冬日的温暖阳光。他喜欢那种不冷不热的天气,但是一定要有太阳,他真的很喜欢晴天。




如果是多云或者阴天,他的心情就会被影响得不太美丽,虽然不会很明显地有什么心情不好的具体表现,但心底会闷闷的。




喻文州天天跟他待在一起,能够非常敏锐地发觉黄少天的心情和天气的关系,通常情况下他都会第一时间带着黄少天找点什么事做,用尽全力地转移他的注意力。




这很管用。是真的。




喻文州为了黄少天的心情曲线恢复到平时的状态,想破了脑袋找事,陪着黄少天一起去做。




他曾经在明知道五米内的冰箱放满冰葡萄汁的情况下,仍然主动翘掉五分钟的训练,带着黄少天去他的宿舍一起拿饮料。




等到他回来试图把带来的饮料塞进冰箱时,李远特没眼色地问了一句:




“队长,昨天不是你自己帮忙把饮料放进去的吗?”




黄少天愣了愣,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揉着怀里索克萨尔抱枕的脸难得地静观其变。




其实这不能怪人家李远,黄少天微弱到完全可以忽略的心情变化根本不可能被发现,毕竟怎么可能有人会像喻文州一样对黄少天这么仔细。




喻文州不愧是战术大师,这个时候就能够深刻体现他绝佳的战术造诣。




只见他面带微笑毫不慌乱,讲话有条不紊:




“啊抱歉,我忘记了。”




说完脸上表情适当地增添一些愧意,搞得跟真的一样,郑轩差点都信了。




喻文州演技绝对一流,表情神态肢体语言,每一个都能做到以假乱真,曾在微博上被评选为“最有可能进军影视圈的荣耀职业选手”。




那么问题来了,郑轩这位能不动弹就不动弹、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也不动敌要把我打死了我才动一下的蓝雨第一懒汉,是怎么通过细致耐心的观察得知这件事情的呢。




他眼睛尖啊。




其实无论是喻文州对黄少天,还是黄少天对喻文州都有够明显了,属于只要稍作观察就能够秒速察觉的情况。




郑轩和喻文州黄少天是同期进青训营同期出道的,嘴巴上不说表面上懒得关心,实际上对这两个在赛场上交情过命的朋友还是有一定的关注的。




结果他发现,只要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站在一起,就不太对味道。




哪种不对味道呢,就是这两个人的感觉不像普通朋友的相处方式。




喻文州是个水瓶座,表面上是个绝对的正经人,甚至还有些一板一眼的意味。




黄少天是个狮子座,表面上是个富有冲劲的不老实的人,甚至平时话唠,好像很好对付的感觉。




后来发现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都和表面表现出来的不一样。郑轩再看了看自己,发现蓝雨果然没一个正常人。




天马行空的水瓶脑和活泼好动的狮子长期同框,竟然没有一丝违和感。后期他们的“问题组合”也证明了手残术士和话唠剑客的打法没问题,导致被无数蓝溪阁的术士和剑客模仿,想成为第二对问题组合。




喻文州,蓝雨前队长,黄金一代选手,搭档黄少天,是全联盟唯一的手残职业选手。




黄少天,蓝雨前副队长,黄金一代选手,搭档喻文州,是能够迫使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




在郑轩眼里,这两个人是奇怪的天作之合,是不正常的情侣档,他还曾经好奇过,为什么其他人看不出来啊?




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关注关心远远超过了普通的队友情亦或是搭档情,对黄少天无微不至,连睡前有没有刷牙都会问。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信任依赖远远超过了普通的兄弟情或者朋友情,对喻文州一点防备就没有,因为两个人在广州的家离的不远,把自己家的钥匙都给了喻文州。




这敢不敢再明显一点?郑轩痛心疾首。




好,那就再明显一点。




这两个人的肢体接触也太多了吧?怎么回事,黄少天生日喝了酒就要往喻文州身上扒拉,怎么拽都下不来,抱着喻文州的脖子抱着喻文州的肩膀,整个人巴不得坐在他怀里,结果喻文州还一副非常受用的样子,自然无比地接过黄少天,完全没有一点反感的意思。




这不是爱情,那什么是爱情呢?




郑轩激动澎湃地拍拍内心的小桌板,想着为了增加可信度,那就举个例子吧,英语论述题好像是这么做的,反正世邀赛的时候训练英语,老师是这么说的。




大概是第七赛季还是第八赛季的时候,黄少天特别信星座。




每天一大清早刚起床,就要沐浴更衣虔诚地双手合十拜一拜,然后表情严肃地打开电脑看星座运势,就跟要高考查分一样。




要是运气好,就能拍桌大吼一声以此抒发自己内心的激动情绪,要是运气不好,就得大声哀嚎一下表达自己心里的悲伤惆怅,反正横竖都得吼,而且声音还不小。




这件事就弄得大家很烦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对大清早突如其来的噪音有着喻文州对黄少天、王杰希对大小眼一样的包容。




首当其冲的是经理。黄少天住在中间的那间屋,经理住在这楼的尽头都能听见黄少天兴奋的高呼或者悲痛的惨叫,他蓝雨的王牌选手黄少天怎么样他不知道,反正他要是每天再是被黄少天的嗓子叫醒,他就要黄少天去训练室睡。




这件事情理所当然地跟喻文州反映了,当时他答应下经理承诺他一定搞定后就去了黄少天的房间,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搞定的,反正他就是搞定了。




后来郑轩在某次采访中吐槽了这件事顺便娱乐观众,这件事情就被记者记住了。后来有一次一位记者去采访喻文州,问了他这件事情。




喻文州回答道:“我跟少天说,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就好。”




郑轩在喻黄在一起的后来被要求再度谈论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他冷哼一声,表情高贵冷艳:




“我能说什么?原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大家纷纷被郑轩这一波充满文学气息的回应惊到了,后微博出现热搜:




“电竞才子蓝雨郑轩”




蓝雨-郑轩:




我没想到我的第一次热搜是这么上的。行吧,还不许职业选手会个谚语吗??


【热搜截图】




-




黄少天喜欢牛奶这件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不过知道他喜欢喝奶茶的就没那么多了。




喻文州倒是很早就知道了,黄少天喜欢牛奶以及各种衍生乳制品,他唯一不喜欢的就是椰子糖,他嫌弃那个太腻了,齁得喉咙难受。




他们两个人在家里的外卖订单其实是奶茶居多,饭啊还有其他什么还少点。




...哦不,肯德基麦当劳和奶茶平分秋色,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一起肥宅快乐,在家里宅着过幸福人生。




黄少天喜欢黑糖牛乳和香芋牛乳,要加黑糖珍珠的那种。他喜欢甜的,这种东西很对他的胃口。




喻文州稍稍有点差别,他更偏向口味清爽的奶绿,尤其是冰的更好喝,神清气爽。




他们两个人在冬天也爱喝冰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不能阻止他们喝冰的,他们对冷饮的欲望永无止境。




有一次黄少天又突发奇想有了想要体会人生疾苦的想法,大冷天地拉着喻文州去买奶茶,还是冰的,这件事情他们不约而同。




黄少天喻文州排着队——前面的队不短,能有五六个人。估计是因为大冷天的想喝新鲜热饮的很多,只不过他们是与众不同地来喝冰的。




“啊!”黄少天轻轻惊呼一声,后附在喻文州耳边,热气仿佛解冻了喻文州冻得通红的耳朵,“第二杯半价啊队长,不过得是同一杯饮料,你要不要跟着我一起喝黑糖牛乳?”




喻文州愣了愣,难得地拒绝了黄少天的盛情邀请:




“我有溃疡,不敢喝很甜的。”




“啊?那怎么办啊?”黄少天颇有些垂头丧气的感觉,觉得这个对不起他的名号,“我可是机会主义者!放过到手的优惠跑了吗?这家店难得打折的!”




没几句话,眼看着就要到黄少天,喻文州略作思考,抿了抿唇,作出决定:




“那就都买两杯吧。”




后来他们就真的为了两个半价优惠各买了两杯,一共买了四杯奶茶,拎着四杯沉甸甸的奶茶回楼上,黄少天却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其他队员都一脸莫名其妙,一致地转头互相对视彼此确认眼神,没人知道这两个人在快乐什么。




当天晚上他们两个人每人都喝了两杯,不过各喝了对方的一杯。




黄少天本来还奇怪呢,他那杯他刚插上吸管喝上一口,“不能喝甜”的喻文州就把他那杯拿走了,不过黄少天才不在乎呢,心怀鬼胎地顺水推舟,答应喻文州交换奶茶,快乐地喝了喻文州喝过的那杯。




后来才知道,原来当时喻文州跟他打的是同一个主意啊。

评论(7)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