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下雪与口红

上篇《理想生活》系列甜饼《ROMANTIC》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e9ed82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会有更新提醒(!




《下雪与口红》 cp:喻黄




Author:闵之




《理想生活》第二十一篇!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来自《哈姆雷特》莎士比亚。




-




你可以疑心星星是火把;


你可以疑心太阳会移转;


你可以疑心真理是谎话;


可是我的爱永没有改变。




-




上海的气温兀得骤降,连着一周都在下雨不说,风还大得吓人。走在路上都感觉胆战心惊的,说不准哪阵阴风不长眼睛把这几天赖以生存的伞刮跑在大马路上。




这几天开始再也没有人闲得没事做在街上乱逛,黄少天之流就算再闲也被寒冷吓破胆而不敢上街,喻文州之流大概本来也就不是很想上街,这下得到上天庇佑乐得清闲,这样一来街上的人数骤减,从喻文州黄少天家的窗户时时探头望两眼,都看不到什么人在街上无所事事的,一般都是来去匆匆。




果然,到了今天才知道,这个过分至极的天气并不是空穴来风,所谓无风不起浪,接下来的才是大头,而这几天奇怪的严寒只是开了个小头,憋了个大招。




是第一场雪。




照道理这种初雪什么的应该很对黄少天的胃口,喻文州应该也会比较感兴趣。




他们可能会因为黄少天的临时起意,草率地裹上里三层外三层的保暖衣物,围巾冷帽手套口罩一样都不落下,然后成为冰冷寒风中的异类,狂奔着迫不及待地去拥抱所谓的雪。




黄少天可能会兴奋地在雪中反复踱步,甚至利用他还不错的身材比例,在雪中营造一个帅哥看雪的场景,要求喻文州找个好角度拍下后,给喻文州也拍个同款,最后快乐地发上微博。




大概就是这样的:




蓝雨-黄少天:




哇上海的第一场雪!太漂亮了吧哈哈哈哈哈广州人民表示非常非常激动!顺便附上两张帅哥的美图,寒冬腊月大家请舔屏保暖!@蓝雨-喻文州


【黄少天看雪图.jpg】【喻文州看雪图.jpg】




那喻文州肯定不能闲着啊,就算想闲着也不行,他家黄柯基肯定会要求他立刻点赞评论转发,所以喻文州的微博也得立刻跟上:




蓝雨-喻文州:




确实特别漂亮,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照片里的少天也很帅。//蓝雨-黄少天:哇上海的第一场雪!太漂亮了吧哈哈哈哈哈广州人民表示非常非常激动!顺便附上两张帅哥的美图,寒冬腊月大家请舔屏保暖!@蓝雨-喻文州


【黄少天看雪图.jpg】【喻文州看雪图.jpg】




所以现实就应该是这样的...吗?




并没有。




这次酷爱出去蹦跶的黄少天对雪景并不感兴趣。不对,应该说他其实也还是有点感兴趣的,一切都按照上面的开始,黄少天指挥着喻文州找相应的帽子、围巾和手套,自己清闲得很。




他将手伸向自己家的落地窗,想在屋里尽可能多感受一些雪天的温度,感受一下难得的下雪天中的诗情画意——




“我靠我靠我靠冻死人了冻死人了妈呀冷死我了这什么天气啊我去!”




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回了自己的手,心疼地用另一只手揉了好一会儿,脚步不自觉地后退几步离开这个危险的源头,表情委屈到飞起。




喻文州已尽他所能闻讯赶来,要多快有多快,等他到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家小男朋友搓着手,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他刚刚无比向往的窗外世界看,窗子上还留着一个新鲜的手掌印。




喻文州是谁啊,喻文州一下就明白了。




他不紧不慢地走上前几步,将落地窗的窗帘“咻”得一声拉上,遮光布功效强大,一下子就把窗外遮得严严实实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因为是下午又开着窗帘,室外的光透进屋里来,屋内只开着一盏暖黄光的台灯,这下窗外的光线一瞬间消失了,满室的自然光一下子全被收进遮光布的锦囊中,只剩下鹅黄色的微弱的暖光。




喻文州伸手抱过黄少天,握着他的手看了看,根本什么都没有,充其量只不过是那一刹那被冻着了一下,那种程度的冰冷这会子早该好了,喻文州还不了解黄少天吗,无非就是趁着这个小意外撒撒娇呗。




喻文州当然乐意配合黄少天,他用自己温暖的手掌紧紧地握住黄少天的那只手,还凑上前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




“这样好点了吗,少天?”




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心里怎么想的,有什么不好的,人家喻文州乐意陪着他肯定继续演啊。




这个时候,一般应该再说点什么呢,他脑筋一转,有了主意。




黄少天摇了摇头,再主动上前凑近喻文州一些,另一只手拉过喻文州的肩膀,轻轻撅嘴,动作暗示话语明示:




“不行啊不太够啊队长,要不你亲一下我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想着要好好治一治自己家这个小家伙的得寸进尺,嘴上却从善如流道:




“那行吧。”




-




也就是上段时间,喻文州和黄少天商量着接下了一个圣诞节系列的唇膏口红广告,今天要选出两支他们俩比较喜欢的颜色,到时候作为他们俩联名的亲选色号隆重推出。




是跟一个比较有名的彩妆大牌合作,消息一出就轰动一时,直接就上了热搜。




由于代言人是两位人气不差的电竞圈cp选手,两个人自带真爱粉的同时还自带cp粉,影响力自然是无比得巨大。




他们两个人相继转发彩妆品牌的官博微博宣传时,他们俩的评论区一般都是请他们注意选择色号,不要搞个死亡色号出来,叫大家为了支持偶像心如刀绞。




喻文州和黄少天瞬间感到郑轩般的亚历山大,但还是顶着压力答应下来,心里没来由地慌慌。




今天已经是最后期限,明天品牌方就要去做广告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今天就是接受审判的日子。




喻文州和黄少天各自叹口气,打算咬着牙化压力为动力,开辟一条血路。




谁说弯男就会选口红色号?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比蚊香还弯了,照样对口红色号一无所知。




喻文州特意去网上查过,怎么试色之类的。品牌方也不算很为难他们,就在预告中挑了几个投票中人气比较高的色号来选,也亲切地帮助他们强行避开雷区,至少不会选到一些乱七八糟的“死亡色号”。




那到底多少人喜欢多少人不喜欢,那就是各花入各眼了,毕竟他们无论怎么选每个人也就一次机会,没有办法满足所有人。




一共八个颜色,被黄少天郑重其事地拆出来,两个人坐在地上,八只口红在两个人面前一字排开。




黄少天喻文州的审美其实都还是很不错的,本来也就不存在挑很丑的颜色的情况,但是现在还需要小小地纠结一下,毕竟是面对粉丝。




喻文州拿起一支紫红姨妈色,略微端详了一下,后有模有样地在小臂上涂了一下:




“这个流畅度还是不错的,但我觉得这个颜色有点重,好像不算是非常日常普遍的颜色,如果是要满足大众需求,还是不要选这个了吧?”




黄少天附和地点点头,随手拿起一支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也学着喻文州在手上试了一下颜色:




“一个系列的,这个流畅度也挺不错的,不过虽然好像比较温柔,但感觉会没气色啊,想象一下,如果涂这个颜色的话...可能显得人精神不太好,跟没睡醒一下,就算了吧。”




“那就看下一个。”




喻文州刚打算拿出下一只来试色,黄少天就老实不住了,他随手抄起下一只口红拧开盖子,就像喻文州飞快逼近。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反应呢,莫名其妙地嘴唇上就被轻轻涂了一下,不是很用力的厚涂,当然不会有什么很重的颜色,只不过很巧合,黄少天这只拿的是比较显气色的一支番茄红,误打误撞的,喻文州一个大男人唇上这么来一点,反而衬得他皮肤更白皙了,更像一个唇红齿白的漂亮男孩。




这下黄少天乐了,一舔嘴角像个见到了圣诞老人撒糖现场似的,抱着喻文州的胳膊胆大包天地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这样看妖娆了好多啊哈哈哈哈哈哈。”他说着说着正了正色,拿手指勾起喻文州的下巴道,“美人,今晚去我家吧?”




涂了个口红也就算了,本来口红这种东西就是往嘴巴上抹的,他们有些时候出席活动也会需要,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大事。




但是黄少天的嘲笑和调戏到底是怎么回事?喻文州这就忍不了了,黄少天这个人,给点颜色就开染坊,给点阳光就灿烂,得瑟是病,不治以后还不知道尾巴要翘到多高才算了事。




喻文州飞快地给手上的口红盖上盖子干脆扔到一边,黄少天见状已察觉到不对,立刻起身后退好几个身位格做一个撤退,可喻文州的预判是盖的?立刻堵住黄少天的逃跑路线,一把将他扯进怀里,搂着他的腰毫不犹豫地吻住了黄少天。




气息交缠之间暧昧十足,这不只是个停留在表面的吻,绝对是个让黄少天保持安静的好办法。




反正最后明明是八点多就开始选色号的,愣是拖到晚上十一点半才迟迟地选出了颜色,黄少天就选了给喻文州涂的那支番茄红,喻文州选了当时去抓黄少天时扔掉的那个色号。




据黄少天亲口透露,那个色号是个很温柔的粉调豆沙色,特别好看。

评论(6)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