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星际夜航(一)

星际paro+双宿敌 食用愉快。


参与喻黄圣诞撒糖24H的西幻架空: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25ba62




200fo截止的粉丝点梗: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1a4c69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星际夜航》cp:喻黄




Author:闵之




星际+(伪)宿敌 喻黄的具体身份在文中会看出来的,上下两发完不了,开一个小连载。




作为单独的连载短篇作品,不收录在连载甜饼合集《理想生活》中,稍后在我的个人合集界面中会建立一个新的合集“星际夜航”,也欢迎点击tag“喻黄星际夜航”查看未来的全部内容,关于文章的具体收录情况在个人置顶会详细说明。




《理想生活》系列文章请点击tag一年四季合集 或直接在我的主页进入合集页面找到一年四季 进入后可查看 其他文章请看置顶或合集指路。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夜航》泰德·库瑟,是我第二次使用这首诗,本人非常喜欢。




-




头顶,星群。




脚下,星座。




五十亿英里之远,星系死去,像雪落于水。




-




小型的星际飞船在固定的标准航线上航行,它的目的地是第一星系中的米勒希星。它刚刚从第五星系启程返航,为的是让它的主人准时参加位于米勒希星索里斯城一年一度的“旅行家晚宴”。




“嘿下午好夜雨。”黄少天手动操作了好几个小时,感到有些疲倦,就将飞行调整回“自动驾驶”模式,懒洋洋地往沙发椅上一靠,“距离抵达米勒希还有多久?”




“下午好先生,三个米勒希时,五个莫兰时。”




人工智能“夜雨声烦”是黄少天的专属人工智能,据说是因为跟他很有话聊才选择了它。不过确实,它不仅作为人工智能的工作表现杰出,与主人黄少天也很聊得来,实在是太合适彼此了。




“好吧,拜托你在距离抵达目的地还剩下半个小时的时候告诉我,或者说是,将我叫醒。”黄少天疲乏地闭了闭眼睛,干涩的眼球自动分泌一些生理泪水湿润一下双眼,他又没忍住打了个哈欠,“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该死的手动驾驶飞船,当然这也一定会是我的最后一次,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实在是太累了,怪不得没几个人用手动驾驶,是个正常人都不受这个罪。”




“是的先生,我刚刚在数据库内查找了数据,数据显示只有百分之三的飞船驾驶员会选择手动驾驶。同时我监测了您的身体状态,疲劳指数为百分之三十七,远远超过了您驾驶飞船时的平均值,需要我为您准备一个睡眠舱来进行短暂的休息吗?”夜雨声烦手脚很快,没等黄少天回答睡眠舱就已经就位。




黄少天乐意略作休憩,答应了一声就接入睡眠舱打算进行短暂的不足三小时的睡眠。




“哦对了,上次交手时,我要求你记录下了星际刑警指挥官的面部信息,你进行比对了吗?”黄少天又突然想起什么似得睁开眼睛,又闭上,等着夜雨声烦向他报告他想得到的信息。




“当然,先生。”夜雨声烦说,“喻文州,26岁,身高178公分,生日2月10日,来自第一星系米勒希星索里斯城,毕业于联盟第一军校诺塔学院,毕业后即进入星际刑警联盟成为少将,今年升衔成为第一护卫队的指挥官。在校期间曾参与两届星际联合模拟军演,均出任指挥官一职,团体得分排名第一,个人能力标准评估值A+,被评为史上最年轻的星际刑警指挥官。”




汇报完毕后,黄少天好几秒没说话,夜雨声烦倒是顿了顿做了个总结性发言:




“先生,这位喻指挥官看起来好像并不好惹,您跟他曾经是校友,对于这样杰出的人物没有一些印象吗?”




黄少天再次在心里感叹自己的人工智能太过智能一边闭着眼睛和夜雨聊天:




“太可惜了,他在学校里好像并不是什么风云人物,否则我应该会有一些印象...他选择了哪些课业?成绩如何?”




“他选择了四门课,战术指挥A+,机械设备A+,机械运营与数据统计A+,机甲操作B+。”




“机甲操作B+?这还能当上指挥官?”黄少天差点没从睡眠舱里坐起来,夜雨声烦甚至料到了这一出为他的睡眠舱内部加上一层软垫,“欸等等...如果这是真的,我可能有一些印象,好像真的存在这么一个人,别的都很优秀,实战操作却是个吊车尾。”




夜雨没再说话,因为黄少天随手为他设置了待机休眠状态,除非自动驾驶出现意外否则都处于节电模式,这份关于喻文州的资料唤起了他的回忆,他并不仅仅只是怀疑了,他已经可以确定,他绝对与这家伙打过交道,与这位大名鼎鼎的喻指挥官。




他跟想起来什么似的,忽然用力地闭了闭眼睛长叹一口气,如果他回忆起来的都是真的,那么他真希望,真希望再也不要与喻文州正面交锋,他永远记得上次是如何从喻文州手下虎口脱险的,真是个狠角色。




黄少天咬了咬牙,紧紧闭起眼睛,手覆盖在自己的双眼上,脑中的思考却没有停下来,他恨恨地想,这喻指挥不是星际刑警吗,怎么小偷小摸他也管啊,然后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睡眠。




-




黄少天被夜雨的提醒声惊醒,睡眠舱已经打开,他懒洋洋地伸了伸懒腰,拍了拍自己有些皱巴巴的衬衫衣领,然后坐回驾驶座。




睡眠舱被夜雨撤走,黄少天无所事事地看了看窗外一朵一朵层层叠叠的星云,打开了全息屏幕刷了刷动态,发现没什么好玩的,然后关闭了全息系统。




“晚上好先生,现在已经抵达米勒希星,米勒希时间十八点三十分三七秒,在二十分钟内会抵达目的地索里斯城的停机舱,抱歉晚了十分钟叫醒您,我认为您需要这十分钟的睡眠。”夜雨说道。




“非常感谢,你说的对,我确实非常需要多睡十分钟,好吧,现在我想换套正式一些的衣服,以及希望一会儿下飞船时你可以自动连接进入我的个人终端,当然,我需要你的主体同步跟随。”黄少天揉了揉眼睛,“顺便,放一首还不错的歌曲吧。”




“是的,先生。”




舒缓的英文歌立刻响起,与此同时移动衣柜出现在了黄少天身后,夜雨甚至为他选择了两套西装,他随手拿了一套看起来还算低调的深蓝色西装,打了一条黑色的领带,理了理头发还勉强够得上人模狗样,他又一屁股坐下,给夜雨找点事情做:




“或许你可以告诉我今天的晚宴会有哪些人出席?希望不会有太糟糕的人。”黄少天拿出了一本实体书版本的旅游日志,“据说蓝雨摄影俱乐部的部员都会参与,包括索克萨尔?”




“你说对了,先生。除了蓝雨俱乐部的各位会全员到齐,还有兴欣俱乐部、轮回俱乐部、微草俱乐部等多家娱乐部的管理人员参与,应该会是场很高级的交流会。”夜雨声烦将名单传送到了黄少天的终端上,最后提醒了一句,“先生,我们就快要到了。”




-




米勒希星是第一星系的首都行星,索里斯城是时米勒希星的首都城市,简而言之,就是目前人类宜居的十星系中最繁华的中心城邦,物价出奇得高,住在这里的人通常不会是什么普通的上班族。




飞船在索里斯的中央停机坪降落后,夜雨声烦自动连接在了黄少天的个人终端上,主体是一个小小的芯片,安全自动弹出后被黄少天收进了内戴的腕表中。




小型的低空飞行特快已经在大门后等候多时,黄少天远远地就看到显示蓝雨的标志的专车,当他上去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他竟然是倒数第二个来的。




“啊黄少来了,怎么这么慢啊?”蓝雨俱乐部里好几个人都跟黄少天在曾经的几次规模不同的宴会上见过面,相对其他没见过的熟悉很多,徐景熙就是其中一个,还有郑轩和宋晓,都是以前有过几面之缘的。




“抱歉抱歉,我刚刚从别的星系赶回来,星系旅行嘛,你们知道的,多花了一些时间。”黄少天松了松肩膀表示他确实有些疲惫,落座后才来得及回头,为了打量几眼俱乐部中几个素未谋面的朋友,比如他很欣赏的索克萨尔。




郑轩和他私交最好——在蓝雨的所有人中,因为这家伙真正的职业是个情报贩子,为了买消息,他很早就认识了郑轩。在郑轩的帮助下他认识了蓝雨所有的俱乐部成员,除了索克萨尔。




黄少天对于索克萨尔非常关心,他在与其他所有人都打过招呼后就急不可耐地问郑轩:




“嘿,索克萨尔呢?就差他了吧?”




令黄少天意外的是,话音刚落低空特快就启动了,可是他期盼的索克萨尔根本没有到,他有些莫名,看着郑轩的眼神有些不太对劲。




显而易见的,郑轩对索克萨尔有一定的了解,真不愧为一个合格的情报贩子。




“恕我直言,黄少。”郑轩随手扶住把手,微微凑近了黄少天,“这家伙的身份不简单,很遗憾,我目前还不能妄议,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




黄少天看起来有些迷茫,这不怪他,换了其他人也都一样,这是一个很模糊的说法,没人能猜透郑轩打的这个哑谜。




郑轩非常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在座位上坐了下来,善意地补充道:




“索克萨尔多半已经到了。”他顿了顿,眼神看向窗外,却仍旧在对黄少天说话,声音很轻,“我们彼此都知根知底,黄少,你最好还是离他远一些吧。”




郑轩的提醒使黄少天长了个心眼,他大剌剌地在郑轩身边落座,自然而然地转移了话题,从神秘的“索克萨尔”,到上次在第二星系拉奇斯星上举办的“失眠”主题的猎奇艺术展,黄少天因为在第五星系业务繁忙没能及时赶上,郑轩作为一个闲人倒是成功地大饱眼福,他们就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彼此心照不宣,好像真的把刚刚讨论过的那个话题忘记了一样。




低空特快的速度实在值得称赞,只花了五分钟就到达了十几公里外的晚宴地点,他们下车后就按照安排前往自己的房间放下沉重的行李,最后在米勒希时间七点四十分在各个俱乐部的包间落座。




黄少天决定和郑轩一间房间,这点当然没什么可质疑的,他将行李扔在一边,专心捣鼓床头的全息游戏屏和睡眠音乐系统,郑轩去隔壁找徐景熙和宋晓,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房间里。




“夜雨,你怎么样?”作为一名国际通缉犯,黄少天的职业素养不是在开玩笑,即使是在自己的房间,他也习惯性地轻声说话。




“先生,我的所有状态都在百分之百,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夜雨的声音通过精神芯片的连接传入他的耳朵,这就有效避免了隔墙有耳。




“帮我查一查索克萨尔的资料,越多越好。”黄少天略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柔软的枕头蒙过头顶,“真希望不会有什么麻烦事发生。”




-




实际上,黄少天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当夜雨声烦黑进社交账号“索克萨尔”的真实身份信息界面后,发现显示的竟然是空白页——这当然不会是因为没有信息,而是对方的保密程度很高,无法入侵。




所幸,黄少天没忘记让夜雨同时加载了一个防反追踪程序,免得不太好的意外发生。对方的个人界面竟然真的携带了一个反追踪程序,害得黄少天心里更加紧张,他几乎是立刻就意识到,那不可能是一个普通的旅行家或者摄影师。




尽管几乎所有人都不仅仅只有一个表面上的身份,但是将个人信息保密到这个程度的却很少见,这让黄少天心里的弦绷紧了,他不得不对这个索克萨尔提防起来,同样的,他也对他更加好奇了。




然而当他坐在座位上看着最后一个姗姗来迟的某喻姓指挥官在他身边落座时,他的好奇心以雪崩之势土崩瓦解,他努力用最自然的姿态回应对方的寒暄,尽全力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




“怪不得呢,我早该猜到了。”黄少天心里恨恨地想,“我曾经到底做了什么罪恶的事情才能让我一次又一次地碰上这个难缠的家伙啊。”





评论(3)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