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星际夜航(三)

(今天还有一更!)

《星际夜航》(二)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318b79


200fo粉丝点梗指路: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1a4c69


同时更新的喻黄甜饼短篇合集《理想生活》正在更新中,请戳我的合集“《理想生活》喻黄甜饼合集”。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星际夜航》(三) cp:喻黄




Author:闵之




星际paro+伪宿敌设定。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祝食用愉快。




-




黄少天完全地按照了喻文州的指示来行动,俨然是一个乖巧的下属。在“依依惜别”后,黄少天会先一步乘坐他自己的星际飞船离开,前往喻文州在第二星系的临时居所进行进一步的计划制定。




喻文州本身是米勒希星索里斯人,在第一星系同样有他可以居住的豪宅,但有计划在身,为了保证计划的私密性,他决定先前往第二星系来制造一个他“外出出差”的假象,再“匆匆忙忙”地回到第一星系参加那个“不得不参与”的酒会。




这段日子,他将与黄少天同吃同住,像两段热融化的胶棒一样紧紧地粘在一起,作为星际指挥官喻文州的恋人,黄少天自然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进入会场,再找一些理由前往楼上的酒店旅馆自由行动,比如醉酒头晕,受凉感冒,诸如此类的。




具体的全部细节都已经被喻文州安排妥帖,他根本不需要担心那些,他甚至有些固执地相信自己的直觉:即使他惹出了一些麻烦,这位喻指挥官也能够为他完美地善后。




“那些老家伙被整治得没有什么实权是有原因的。”黄少天开着自动驾驶模式倚靠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眼皮子耷拉着眼看着就快要阖上,“有喻文州暗处的推动,到底军方高官的实权掌握在谁的手中非常值得推敲。我就搞不懂了,老叶这个联盟首领都不管管喻文州这个兴风作浪的指挥官吗?”




夜雨声烦沉默着,拟人的PM系统芯片告诉他他这个时候不该回话,虽然他非常想提醒他的主人一句......




“同时我认为自己也需要为自己担心一把,那个什么狗屁聚会可全都是军方的人,警卫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好糊弄的,机密又不会这么直接地放在桌上,我需要翻找,我需要时间......”黄少天故作深沉地念念叨叨,装模作样地体现自己的困难和辛苦,语气很沉痛,仿佛他要被抓走了似的,他突然话锋一转,手指按下通讯按钮莫名其妙地向一个信号源“不明”的飞船发送了通讯申请,看着对方迅速接通,他的声音甚至带着笑,“如果不成功,喻指挥官会保住我吗?或者是放弃我?”




这个信号源“不明”当然就是喻文州,喻指挥官明确地知道是夜雨声烦检测到了索克萨尔的信号再将信息传送给了黄少天,他的窃听被发现并揭穿却没有一点做坏事被抓包的尴尬。




他笑着答应黄少天,语气中暧昧没有丝毫要掩盖的意思:




“一个再没用的军人,都会想方设法地保护自己的爱人,我也一样。”




喻文州慢慢悠悠地回答道,仿佛是在说什么严肃的军事情报,他眨眨眼睛,虽然他知道黄少天不能看见:




“少天,你不觉得这很合理吗?”




“噢,这非常合理,我想我必须赞同。”黄少天吃瘪后敷衍地回答了两句,然后自然地转移话题,“你确定要继续听我与夜雨聊天吗,喻长官?还剩下十分钟就到达第二星系了,还是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吧?否则我会哭的!”




他故意说得委屈又可怜,光凭语气他就像一只被丢弃在路边的小狗。喻文州立刻答应下来,不知道是为了他精湛的演技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黄少天立刻用自己的个人终端与夜雨连接,刚打算说点什么,夜雨就已经把第二次扫描结果传送给了黄少天,长时间的默契就是这么可怕。




确认再没有窃听器后,黄少天才表现出了十足的郁闷和烦躁,他没让夜雨帮忙,而是亲自起身去酒柜拿了一杯冰镇泉水,一口气灌下了小半瓶,他把瓶子扔在地上,放了首舒缓的轻音乐。




夜雨非常了解他,他知道这个时候,黄少天有点话要说。下一秒,夜雨声烦果然没有失望:




“喻文州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我不明白,他要跟我合作,这是他的意愿,可他的合作并不仅仅只是合作,他要我配合他,让我扮作他的恋人,我不懂,难道其他的身份真的行不通吗?”




黄少天在轻音乐中依然无法安静下来,他在最后十分钟的倒计时中挠了挠头发,被莫名其妙的原因搞得快要暴走,夜雨声烦适时回话:




“在今天您登上飞船时,我对您做过身体评估,您的多巴胺指数处于一个相当高的水准,那个时候您刚刚见过喻文州,后来的五分钟内,您的数据开始逐渐向下,稳定在一个正常状态,不过后来当您与喻文州通讯时,多巴胺又有了一些的上升。”夜雨声烦冷静地分析道,“恕我直言,先生,我认为您对喻文州产生了感情,或者欲望。您的郁闷和烦躁来自喻文州在你们两个之间掌握了主动权,而不是喻文州这个人,或者喻文州说的话。”




“胡言乱语。”黄少天少见地惜字如金,他语气有些冷漠,冷着脸毫不犹豫地否决了自己的人工智能作出的理性评估,夜雨声烦没有再说话,像是在等待黄少天开口。




黄少天终于忍耐不住,他叹了口气把地上的那瓶水捡起来,表情和语气都平静了许多:




“好吧,看来对你也没有隐瞒的必要,是不是?”他清楚地听见夜雨声烦冷哼了一声,好笑地伸手过去拍拍他的机械体,“我确实...对他感觉不错,所以要是他喜欢上我,我当然愿意接受,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但我也确实非常不喜欢被别人掌握的感觉,非常糟糕......”




他看着飞船越来越接近喻文州的庄园的私人停机坪,他下意识地理了理头发然后站起身来,等到飞船安全地降落在地面后才把夜雨声烦的主体芯片取下带走:




“算了,就让我看看他要耍什么花招。”




-




喻文州看起来心情很好,他把黄少天领到家里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扫描了黄少天到面部、虹膜、指纹等信息,然后给予了他使用家里所有仪器的权限,这意味着黄少天在这间房子里非常自由,除了喻文州的个人信息库,无论他想看什么、想使用什么都可以。




黄少天并不是那种性格矫情的人,他欣然接受了喻文州给出的权限,同时几乎是在刚拿到权限的那一刻就在急匆匆地闯进喻文州的厨房里活跃起来,他打开冰箱门开始思考今天要吃点什么,甚至还要劳动喻文州为他打下手。




“劳驾——”黄少天的声音从厨房内传出,当喻文州听到时,他正不紧不慢地倒好一杯雪梨汁,“能不能帮忙找一下咖喱粉?哦对了还有咖啡粉,我需要它来做佐料,让味道更加浓郁鲜美。”




“当然。”喻文州走进厨房,娴熟地从柜子上取下两个瓶子,一个大一个小,递给黄少天后,顺便把雪梨汁放在了料理台上,看了一眼锅子中的正在沸腾的食物,他满意地笑起来,称赞道,“闻起来很不错,你拥有很棒的厨艺,少天。”




黄少天闻言也笑了,语气轻快,手上的动作却也没有停下来,他抽空扭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回复道:“好吧,谢谢你的夸奖,事实上我一直自己下厨,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噢抱歉,应该是只有你知我知的原因。”




显然,黄少天口中所说的原因应该就是四处游荡的工作与不方便多与人打交道的身份,他说得相当模糊,隐隐约约还有在套话的意味,但是喻文州没有在意,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往外走,道:




“至少明天你的工作足够公开透明,建立在我们的立场上。”




黄少天在厨房里无声地笑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简直像是在精神分裂,他现在正在无限回味喻文州与他打得哑谜,他坚信在外人面前他们也可以做到旁若无人,毕竟没有人可以听懂。




他整个人被香浓的咖喱味笼罩住,他特意没有打开自动换气系统或者是厨房香波,他非常享受这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他想,就算喻文州有所考量,那又如何呢?




他根本无需再担心其他,他在心里张狂地大笑,简直快要控制不住他自己,他如此疯狂的原因是喻文州听懂了他的哑谜,并且以同样的方式回应了他的弦外之音,现在才终于敢肯定,他再也不需要别的什么提示了,他就要喻文州了。




可是他表面上依旧要不动如山,完全地不显山露水,他平稳地将覆盖着厚厚的咖喱的米饭端出厨房,稳稳当当地放在了喻文州的面前,他再端出自己的那一份放在桌上,然后坐下,开动。




他心里的波动被掩盖得非常完美,他没有开口提过一句话,只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得对喻文州道:




“文州,明天的具体安排是什么样的?我想我需要提前知道那些,包括那个酒店的地图以及行动的路线图,我需要全部的信息才能够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黄少天咬着自己的勺子,突然伸手把喻文州的杯子拿过来对着喻文州喝过的地方喝了好几口,事后还对喻文州笑得无辜。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却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将杯子接过自己喝了几乎剩下的所有果汁,还剩下最后一口的时候,他微笑着将杯子放到了黄少天面前,甚至绅士地做了一个“please”的动作,黄少天当然义不容辞。




当他吃干净最后一口咖喱饭,喻文州才拉开座椅起身走向楼上:




“我现在为你去拿路线图,我会亲自为你讲解我的计划,如果不介意的话,在这里等我?”喻文州走了两步又突然回头,“或许,你也想一起上去?”




黄少天站起来,放松地伸伸懒腰然后跟上喻文州的脚步,拽住喻文州的手腕要他转身面对自己,盯着他的眼睛好一会儿,最后伸手为他整了整衣领,他正对着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笑得云淡风轻:




“我帮你整一整领子。”

评论(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