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夜间飞行

上篇《理想生活》系列甜饼《下雪与口红〉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ee3c9e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夜间飞行》 cp:喻黄




Author:闵之




系列甜饼第二十一篇啦!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orz




诗摘自《夜航》泰得·库瑟。




-




头顶,星群。




脚下,星座。




五十亿英里之远,




星系死去,




像雪落于水。




-




黄少天喜欢冰的东西,无论什么季节都喜欢。奶茶、咖啡很少喝热的,除非是感冒了,被喻文州勒令一定要喝热的,否则一律加冰去冰少冰多冰,总之不要热的或者常温。




有一次在家待着不想出门,于是打开手机饿了吗,下单点了杯奶茶,先手选好了一杯冰的波霸奶绿,顺手再递给坐在身边的喻文州,问他要喝什么。




喻文州当时正微信上帮蓝雨技术部的算一个武器的数据,忙得不可开交,没心思想那些有的没的,把手机递了回去,来了一句:




“跟你一样的就好。”




黄少天乐意让喻文州跟着自己一块儿喝冰的,当机立断大手一挥按下一个加号键,把什么红包福利点上之后付款下单,美滋滋地靠在男朋友的肩膀上坐等奶茶。




其实相对而言,喻文州没那么爱喝冰的东西,他对饮品温度的要求取决于当时的季节、气温、当时的具体位置,比如家里还是户外。




当然在没有条件选择的情况下,他喝什么都可以,没有黄少天那样非冰饮不喝的任性。




虽然喻文州正忙着呢,但心里还是有考量的,在家里窝着又还有暖空调,实在是不拘着喝什么,暖空调里喝冰饮能有什么问题。




喻文州当然知道黄少天会喝冰的,他只需要考虑好自己要不要喝冰的就行,具体是什么饮品他都可以接受。




喻文州手下才忙完一阵,黄少天买好的饮料就已经到了,他一下子蹦起来跑向门口,喻文州坐在卧室里依稀可以听到他打开电子门把饮料拿进来,与外卖员道谢再关上门时的哐铛一声。




一开始房子的户型和位置是黄少天挑好的,具体房间的布置、大小、哪个作卧室哪个作书房都是喻文州定下的。




他毫无疑问地选择了一个特别大特别宽敞的房间作为卧室,自带卫浴的那种,还放下了一个大衣柜,一张kingsize大床,一个小书桌,在落地窗和床之间还有一个榻榻米。




真正的书房其实并不能很好的起到书房的作用,那里确实有一个大书桌,还有两台电脑,但那里大部分时候作为电脑房使用,只有喻文州偶尔处理淘宝店或者帮蓝雨的忙的时候会用到那里。




平时黄少天犯懒病,只在卧室的小书桌上做事,也不嫌弃它小。尤其是在大冷天,黄少天懒得甚至不愿意离开自己暖暖的被子,每次喻文州叫他起床时都跟被子就是他的本体似的,被掀开被子就像被扒一层皮一样痛苦。




于是黄少天就扯着被子,整个连人带被子从床上滚下去——不怕摔疼,喻文州早早地料到了一切,榻榻米在深秋时就会铺上一层毯子,到了冬天就变成了厚厚的绒垫子,然后黄柯基就可以尽他所能滚来滚去,还扩大了不少活动范围。




这当然不是完全为了黄少天,喻文州必须承认的是他也很喜欢在榻榻米上做事情。




冬天来了谁不是都一样冷?黄少天会因为冷懒得出卧室一步,喻文州难道不是一样?只不过他表现没那么极端而已。




黄少天被冻出起床气的时候能重重的一巴掌拍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愤怒地叫他走开,语气相当不善。




那次不小心被黄少天打到了脸,喻文州的表情一下子就凝固住了,正在起床烦躁期的黄少天也愣了。




沉默的一秒过后,喻文州再也不多留在床边一步转身就走,黄少天这时睡意全无,从床上跳起来立刻追出去,求生欲极强,嘴里还大声嚷着:




“哇队长队长我错了队长队长你等等我我错了我这就起来!”




“文州你别生气嘛哎呀我不是故事的,你看我闭着眼睛我怎么知道呢对吧!”




喻文州缄默着坐在沙发上,任由黄少天抱着他的腰,没回抱但也没反抗。




任谁被打了这么一下心里都不会好受,多少要不高兴一会。虽然是不重,但是大清早谁不是怨气深重,都是不可避免的情况。




喻文州倒也不是非常生气,他心里当然很清楚他家小柯基不是故意的,不过是难得的撒个娇而已。




或许是喻文州装得太像太好,也或许是黄 少天太着急哄喻文州,黄少天没能察觉到喻文州并没有真的不开心。




他搂着喻文州的腰嘴皮子都说干了喻文州还是没理他,想着这下好嘛,作死倒大霉了。




黄少天纠结了好半天,干脆整个人扒到喻文州身上去蹭了蹭,最后伸手掰过喻文州的脸使劲地怼了上去:




“这样行了吧文州!我真的知道错了!”




喻文州立刻伸手按住黄少天的后脑勺接管主权,如果早知道有这样的福利就应该经常来这么一下,整个早上的心情都明媚了。




一吻结束,喻文州的嘴角有着无法忽视的笑意,这么一下子黄少天就看明白了,黄少天多聪明,气得笑了出来,干脆翻了翻白眼表达自己的愤怒:




“哇好啊喻文州你耍我?亏我还认认真真哄你来着,板着张脸来骗色吗?”




喻文州愣了愣,跟着认真了起来,他将黄少天搂过去抱在怀里,吻了吻黄少天的发旋:




“骗色,还骗感情呢。”




-




也是后来才知道当时点奶茶的时候,喻文州和蓝雨的经理说好要回一趟蓝雨,技术部那边请喻文州帮帮忙,顺便让黄少天帮忙盯一下卢瀚文,做一个新老剑客之间男人的对决。




黄少天撅着个嘴巴表示强烈不满:




“我怎么就成顺便的那个了?不应该是邀请我吗?蓝雨不应该很需要我吗?小卢不应该很想念我吗?经理不应该很开心我会去吗?青训营的不应该很崇拜我吗?”




看着黄少天拿着电话,看那架势仿佛是要去与经理过招大战个三百回合,喻文州立刻出声阻拦:




“经理是开玩笑的,蓝雨当然很需要你啊。”




黄少天这才满意了,挑了挑眉表示他心情很不错。




他们是当天晚上的飞机。




喻文州和黄少天目前的工作非常自由,收入来源可以过不错的日子,时间也比较宽松,不会非常地紧张,工作时间弹性大,有很大的空间安排自己的生活,属于比较轻松的那种。




只要不是直播的日子,几乎就是理理东西想走就走,根本没有什么限制,没什么东西能够成为他们的阻碍。




就算是今天去法国后天去德国都无所谓的那种,是高度自由的生活,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很满意很喜欢的生活。




趁着年轻,还能玩,还能享受,还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足够的精神去充分感受这个世界的一切,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条条框框的限制,随心所欲。




这是他们俩个不约而同真正想要的东西,虽然可以别人努力好久都换不来。




这是黄少天坐在候机室等着喻文州去给自己买点东西吃的时候,天马行空想的一些东西。




上海到广州的飞行是境内的短途飞行,飞行时间满打满算撑死一个小时。




喻文州和黄少天登机的时间是晚上九点四十五分,预计到达时间是晚上十点半,或许小睡一会儿的时间都不够。




晚上九点多,机组人员在飞机起飞后就关闭了头顶上的灯方便乘客小睡片刻,四周黑漆漆的,只剩下走道两边的小灯暗淡的光亮。




周围一下子暗下来,一下子从嘈杂到安静,无非只是关了个灯的功夫。




黄少天运气好,坐在靠窗的位置,他悄悄把窗板拉开一截,把脑袋堵在窗户上往外看。




黑乎乎的夜空,似乎只能看到机翼上闪烁的灯光,云层漫卷好像消失了一样,再凑近一点看,也不过如此。




他把窗板再往上抬了抬,往天上看,却不想是死角,只能看到飞机的挡窗板。




黑暗和沉默争相翻卷而来包裹了他,他总觉得世界不应该这么安静,他再努力往外看看,依稀能看见远处好像有点点星光。




周遭却是难以想象的安静,其他乘客仿佛在履行什么共同的约定,灯一关一个个的就都悄没声了,空乘之间也没有什么交流,或者说他们声音太小了,黄少天的耳朵没能捕捉到。




他搓了搓手,再次看向窗外——




他不是没坐过飞机的人,相反,以前经常飞到各地参加比赛或者活动,曾经作为公众人物的时候,这种场合需要很正常,他和喻文州都是一样,经常需要坐飞机,算是各大航空公司的常客了。




“可能是因为飞行对他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吧。”




郑轩问过喻文州,为什么黄少坐飞机很喜欢看窗外,无论白天黑夜,每次都看,乐此不疲。




“毕竟在天空中的旅行,光听名字就很诱人。可能对少天来说,这不仅仅是坐飞机这么简单吧。”




喻文州又说对了,对于黄少天来说,观赏星星和仰望天空都是非常神圣的事情。




“星星和天空都很遥远,可能现在刚看到的这颗星星早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消失了。”




“我不想放弃每一次机会,能看到他们的机会,从小我就是这样想的。”




“一切都是这样的,至少我要真实地见过什么,那些东西才会被我留住,留在记忆里也很好。”




天空不会说话,星星没有声音。




黄少天孩子气地想,为什么他们不会说话呢,要是他们会说话就太好了。




他又想起来,这好像是他十岁时就有了的想法,他笑了起来,笑自己的童心未泯,也笑自己老大不小了还这么幼稚。




“少天?”




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把他从星空中的一切带了回来,语调依旧是平常一样的温柔。




“睡一会儿吧?”




喻文州伸手把毯子递给黄少天,四十五分钟的时间,闭目养神已经足够,如果是睡眠倒还欠妥。




“啊啊,好。”




黄少天也跟着下意识地压低音量,抖开毯子盖在自己身上,看着喻文州安稳地闭上眼睛。




他没忍住,趁着光线昏暗凑上前吻了一下喻文州的嘴角,后又心虚地跟做了什么坏事一般缩了回来。




喻文州甚至没睁眼,嘴角微微上扬,摸黑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右手,呼吸平稳。




黄少天一下子就笑了,他最后看了一眼什么都看不见的夜空,然后轻手轻脚地合上了窗板,也闭上眼睛。




梦里有夜空、星云、黑漆漆的世界......




还有喻文州那就最好不过了。



评论(11)

热度(95)